中石油、中石化员工工龄遭买断,上访无门诉讼受压

中国大陆的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八十万遭买断工龄的员工,持续上访多年,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近期他们决定停止上访转而计划进行集体诉讼。但是征集到的同意名单落到了地方政府手中,签名者受到打击报复,很多人被迫退出诉讼。

中石油遭买断工龄的员工代表肖懿珊说,八年上访维权没有见到成效,很多人还被打压成贫病交迫,所以决定停止上访,以集体诉讼的方式争取权益。

肖懿珊:上访问题解决不了,他们一直玩的是踢皮球的游戏,而且我们当地不断的发现新的油区块,而且现有人都不够用,还需要招大量的人,在这种情况下,违规裁员,改革改制,打那种旗号,实际上把国有资产私有化。

肖懿珊也表示他们一直都受到严密监控,近日各地下岗员工代表用特快专递的方式,将同意诉讼的名单寄往北京,但北京诉讼代表一直没收到,信件遭到拦截送到原单位,新疆地区下岗员工代表乌马尔江表示,目前很多人遭到威胁后被迫退出诉讼。

乌马尔江:下岗职工愿意用法律诉讼来解决自己的这些问题,但是这些登记人员,这个名单很多人被打击报复,就是他们的低保给取消了,有的工作工资给他们扣了。

乌马尔江也表示,被非法裁员后,他们失去生活来源,也失去养老和医疗保障,生活十分艰难。

乌马尔江:我们总共下来的人,中石油,中石化 加上集团公司总共有八十万人,很多人就是在贫困线上一直挣扎,很多人得了病以后,进不起医院,孩子上不起学。

据了解,中石油和中石化在2000年和2001年,非法强迫员工下岗,他们多年来以上访的方式争取权益但一直都没有获得解决。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