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治理沙河 被拆迁户诉不平

河北省遵化市政府以治理沙河为名,强拆了将近600户居民的房子。本台记者近日访问了当地两位居民,她们都对拆迁措施深表不满。下面请看本台采访报导。

居民代表李太平与被强拆户戴先生都表示,有许多距河堤达60米的房子也被纳入了拆迁范围,遵化市政府不愿出示沙河治理占地范围的原批文,让她们对拆迁范围之广表示质疑。

李太平:“说不公开,复印也不让。肯定就是给一些开发商征地,盖商居楼,然后再往外面卖,这肯定是市政府一手操办的。”

两位受访者还透露为了达到让居民签署拆迁协定的目的,遵化市政府组织各单位召开会议,让单位对在职的被拆迁人施加压力,如果不签字就停薪、停职。

李太平:“你在事业单位上班的,首先要停止你工作。如果你不签的话,就找你的主管、领导,气氛特别严肃,回来都吓坏了,一说不让上班,都签了。”

此外,两位受访者都认为评估单位受政府控制,根本不是市场价,相当不合理。李太平说,她的房子为市场价80万元左右的独门独院二层别墅楼,但她可以拿到的拆迁补偿费,连土地补偿款在内,也只有38万元左右。

关于安置问题,李太平表示遵化市政府在市区的东北角,为被拆迁户统一规划了一个小区,那个地方居民不敢去,因为遵化市地下铁矿开采成灾。06年到07年两年里,市区东北处就有过多次塌陷。

沙河的拆迁工作,引起了居民的强烈不满。戴先生表示自己多次上访,但都没有结果。

戴先生:“唐山市政府、河北省政府、国家信访局,我们全都上访了,像石沉大海一样,没人管了。”

沙河贯穿遵化市,市区内全长6.46公里。2007年初,遵化市政府做出了治理沙河的决定,两岸580多户居民的房子被纳入了拆迁范围,房屋土地面积达1000多亩。

新唐人记者 陆芳 陈洁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