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高峰会 对抗全球暖化达共识

欧盟领导人目前正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参加为期两天的高峰会议。在全球暖化的问题上,各会员国已就开发能源市场及采取具体行动的时间表达成共识。但在对于欧元汇率的快速攀升以及对欧盟经济发展等问题,各方意见仍存在着相当大的差异。

欧盟领导人在此次峰会上,已同意了对抗气候变迁的时间表,他们希望明年就可以在全球气候会议中采取行动。

欧盟在其成员国自去年同意在2020年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之后,便以对抗气候变迁的领导者自居,当时还决定在同样期限内增加风力、太阳能、潮汐等电力生产。

在第一天峰会后,斯洛文尼亚首相詹沙(Janez Jansa)表示,27国领袖已同意在六月让欧洲能源市场自由化,并在十二月采取一系列抵抗全球暖化,催生绿色能源的措施。

他说:“我们必须共同承担责任,透明化、经济增长、降低成本,将是三个要点。这个时间很紧迫,也就是在2008年年底以前,促成所有会员国达成协议,然后与欧洲议会取得一致,也就是说,2009年1月是最后期限。”

除了全球暖化和能源问题外,欧盟领导人还就欧元对美元汇率的快速攀升, 以及其将对欧盟经济所造成的影响问题进行了讨论。但各国在欧元涨势是否会给欧盟经济造成危机,欧盟是否应该尽快做出强有力的反应上,意见不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