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内阁进入看守阶段 将回顾8年政绩

日前台湾中选会颁发了证书给新当选的正副总统,意味着现在台湾的行政院团队已正式进入准备交接的“看守内阁”状态,而台湾行政院长张俊雄2日宣布往后几周的院会,将会以“政绩回顾”作为报告主轴,向人民说明八年执政的成绩单。

台湾行政院长 张俊雄:“这八年里边,我们到底做了哪一些事,我想应该让广大的人民社会知道;在剩下这段时间,哪些是我们要落实,哪一些是我们做的不够需要加强;我们的承诺哪一些没有做到,没有做到的原因是什么”

行政院长张俊雄2日在院会表示,在中选会颁布当选证书后,政院团队正式进入看守状态,往后几周的院会,除了讨论送立法院审议的法案之外,将会以“政绩回顾”作为报告主轴。

台湾行政院长 张俊雄:“高速公路拓宽的里数,成长四二七.五七%;在基隆河的水患整治,更已达200年洪水频率的保护标准;”

这次张俊雄主要强调交通及公共建设,除了道路拓宽水利建设,包括高铁,雪山隧道等都在政绩行列之中。

张俊雄强调八年来台湾外来旅客成长了五成多,而之前引起某些社会团体争议的“苏花高速公路”,张魁说因为环评未通过所以目前还仍未复工。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清菠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