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案 卡札夫放弃辩诉交易 打官司证清白

(中央社记者杨一峰特拉维夫八日专电)以色列前总统卡札夫因性侵案件与检察总长达成辩诉交易,今天则向耶路撒冷地方法院法官表示,将放弃辩诉交易,决定在法院重新开庭调查时打官司,证明自己的清白。

以色列检察总长马佐兹在获悉卡札夫申请取消辩诉交易后表示,检察单位和被控告起诉者律师所达成的辩诉交易应该是被双方遵守,若被控告起诉者取消原先达成的辩诉交易,将面临原先起诉罪名。

卡札夫涉嫌性侵害、强奸、背信、侵犯隐私等案,在二零零六年夏季爆发,当时卡札夫向马佐兹抱怨,总统府的雇员离职后涉嫌勒索他,在检察官与警察的调查下,发现可能涉嫌勒索者指控卡札夫利用职务进行性骚扰、性侵害。

在检察官与警方深入调查后,有更多名曾与卡札夫共事的女性,向检方控诉曾遭遇卡札夫的性侵害甚至强奸。

由于许多案件都已时隔多日,很难取得证据,且当时卡札夫还担任总统职务,为了避免经年累月的诉讼,卡札夫的律师与检察总长马佐兹达成辩诉交易,承认几项轻罪,检方则不起诉,并让卡札夫不至于入狱。卡札夫则提前辞职下台。

事后,卡札夫性侵害等案的受害者还向高等法院申请辩诉交易无效的上诉,但在合议庭的判决下,以三票对两票确认了辩诉交易有效。9704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