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补给品陷运动员禁药丑闻

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的汇瑞生物科技公司(Auspure Biotechnology),近日遭到媒体披露,将含有违禁成分的补给品提供给希腊国家举重队,目前已经导致11名运动员身陷禁药丑闻。这是继毒水饺之后,中国制产品再次引发消费者恐慌的真实事件。

希腊举重协会的官员4月7日向媒体表示,上海汇瑞生物科技公司向希腊举重队提供了数月的补品中,添加了违禁成分和可能致癌的物质。汇瑞公司曾致函道歉,并承认属实。

这批含有违禁成分的中国制营养补给品,直接导致希腊国家举重队11名运动员尿检呈阳性反应,其中包括5名男运动员和6名女运动员。总教练伊阿科沃也因此遭到禁赛处分。

如果接下来的B瓶尿液检验依然呈现阳性,希腊国家举重队将被禁止参加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这次违规的11名运动员如果是初犯,将面临两年的禁赛处分。

国家举重队的禁药丑闻在希腊掀起轩然大波,目前雅典检察官已经开始对本案进行司法调查。过去,举重队在希腊一直受到民众的敬重,地位颇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