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访美 展开务实外交

韩国总统李明博(Lee Myung-bak)星期二(4月15日)抵达美国后,正在展开对美为期五天的访问。这也是李明博上任后的首次外交出访行程,将全力展开务实外交。李明博表示,韩国政府绝对不会受到朝鲜的武力威胁,他呼吁朝鲜应该放弃核武计划,回归经济利益考量。

李明博抵达纽约后,受到了美国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Christopher Hill)的热烈欢迎,李明博希望能与美国的公司进行策略联盟,并且战略上解决朝鲜的核武问题。这是李明博就任总统后,第一次的外交出访。

李明博在纽约举行的韩裔美国人集会上说:“如果朝鲜放弃核武设施,就不会让国家处在危险的边缘,反而会更安全。韩国也会帮助朝鲜达到经济独立的目标。”

集会结束后,李明博会晤美国官员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

李明博还呼吁首尔和华盛顿能共同运作“和平繁荣共同策略”,在军事、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强化“美韩策略联盟”在朝鲜半岛上的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