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金牌选手不出席京奥开幕式

上一届奥运柔道金牌得主,德国的伊弗·布尼施(Yvonne Boenisch)宣布,她决定不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以表示对中共镇压西藏政策的抗议。下面将镜头交给本台记者孙灿。

伯尼施星期二向德国电视网ZDF说:“我不会出席开幕式,希望借此传递讯号。” 她还会在北京奥运期间戴上抗议手带,但强调不会抵制比赛,因为参加奥运是每个运动员的最高目标。

德国其他奥运选手正在推动在奥运竞技场上,配戴印有“体育为人权”(Sports for Human Rights)字样的手带,有些运动员还想以西藏喇嘛平头的造型比赛。

而法国方面,奥运选手们提议戴上“为更美好的世界”(For a Better World)襟章出征奥运。

挪威有4名奥运选手为人权组织“国际特赦”拍摄了一组海报,要求北京释放异见人士。他们每人拍摄一张海报,身旁各自搭配了一名狱中的政治异见者。手球员Gro Hammerseng在国际特赦的网页写道:我们不能对中国发生的侵犯人权的事情视若无睹,如果我的声音有用,我就要发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