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直播:如何看待部分华人抗议CNN

【新唐人2008年4月19日讯】热点互动直播(238)如何看待部分华人抗议CNN:抵制CNN的行动代表爱国吗?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我是主持人安娜。针对西方媒体和西方社会对北京奥运会以及西藏问题的态度和报导,海外的一些华人留学生星期六在全球4个城市发起示威抗议活动,有人认为这是非常爱国的行为,也有人刚好持相反的观点,那您怎么看呢?

今天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参与我们的讨论,我们的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中国大陆的免费号码是4007128899-8996008663,首先向各位介绍一下今天现场的两位来宾,这位是本台特约评论员杨景端先生,杨景端先生您好。

杨景端:您好,观众朋友们好。

主持人:这位是资深的时事评论员陈破空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破空: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首先请陈先生跟我们观众朋友介绍一下最新的进展。

陈破空:据说有部分海外华人4月19日星期六要在世界各地的西方国家,尤其是拥有自由和民主的西方国家,他们要上街去展示所谓的爱国大示威,抵制反对西方对中国北京奥运会的抵制。

前一段时间他们已经搞了这些活动,动辄上千人或者五千人,甚至号称上万人,最近他们要在巴黎、伦敦、波恩和洛杉矶同时行动,说这些人把他们的行为称为爱国行动,所以目前他们正在准备,据说是声势浩大。

主持人:我们看这一次主要引起的原因是《CNN》的一个报导,还有其它西方媒体对奥运火炬的传递,以及对西藏问题的报导,最近《CNN》的评论员说:“中国50年来并没有变化,他们仍然是一群打手和恶棍。”

很多网民就认为或是中国人就认为这个对中国人是一种侮辱,就要求他道歉,杰克在他的道歉声明中说,他指的是中国政府,而不是针对中国人民。

中共外交部的发言人在记者会上说,《CNN》的声明把矛头转向中国政府,企图挑拨中国人民和政府的关系,有人认为这就是点了就是中国政府的死穴,那您怎么看《CNN》这种他区分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的这种做法呢?

杨景端:我觉得《CNN》这么做是个非常清楚的,也是他的本意,因为在中国,中国的政府他并不是中国人民选出来的,所以本质上讲它是不能说我代表中国人民。

那么它的行为也是在伤害他自己的人民,很多人讲我爱国,那你爱国你是因为针对外国对中国的行为,或者外国人对中国人的行为。

你如果认为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的话,那西藏人民也是中国人民,西藏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国人民的感情,那么尊重他们的感情和反对他们,表达他们的感情和爱国不爱国是没有关系的。

而中国政府采取的处理方法,实际上它不仅是对待西藏人民,对待中国其他的群体,像法轮功群体、家庭教会的群体、那些维权的人士,它采取的手法都是一样。

所以本质上讲,中国政府是比较专制的政党,它在维护它的政权的时候,所采取的手段就是一样的,也就是说是50年没变的。

所以我觉得《CNN》的声明的确是点到了关键之处,我觉得做为中国人应该好好想想,我们和我们的政府并不是一回事儿,我们更应该关心政府是怎么保护我们的同胞的,而不是说怎么样伤害我们的同胞的,我们不能把政府和中国人和中国人民混为一谈。

主持人:那您这样讲的话,我们看到现在不单是海外,在国内也很多这种抗议和示威的声浪,大家都说,那他们就是怎么说呢?支持西藏的独立,它分裂我们祖国,那我们当然就是说要反对了,而且跟着政府一起做有什么错呢?

陈破空:首先我补充一下杨先生的话,解释这个问题,实际上我们在二次大战的时候,我们把德国鬼子通称为德国人,说德国人来了,或德国人坏得很,这个德国人实际上指的是德国鬼子或德国的希特勒的政府,而不是指德国人民。

我们同样在中国,中国人讲日本人,说日本人很坏,日本人制造了南京大屠杀,或者是日本人的匪徒。但那时候指的日本人,指的日本军国主义、日本鬼子、日本军人,而没有指那些善良的无辜的日本人,那些妇女儿童,或者那些主张和平反对战争的人。

所以那时候在新闻报导中,尤其像美国一个电影《追踪红色十月号》,它也是把俄国叫俄国人,也不是指全体俄国人,往往指的是俄国政府、俄国军队、俄国间谍、特务系统的那部分。

所以在《CNN》指中国五十年来,中国仍然是一群恶棍和打手的时候,他这里所说的中国人,就是当初我们指的德国人、日本人、俄国人一样,是指的是那种最坏的部分。

所以他指的确实是中国政府或者中国政府机构下的那部分,比如它的军队、它的特务、它的那些打手、它的那些先锋这些人,他绝对无意指全体中国人民。

所以当《CNN》做出很有职业意味的道歉的时候,他们就解释针对中国政府是针对中共,而不是针对中国人民。这是他真正的意思。

结果中国政府马上就说,挑拨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的关系。这就说到它的痛处。所以它作为一个大国,一个大国的政府,居然把瞄头指向一个外国电台的评论员;甚至 要这么一个电台,来为这么一个大国的政府道歉,好像这个大国才能挽回面子;你要不道歉,身为一个大国就没面子了。所以这实际上是一个荒唐的事情。

第二,所谓分裂、藏独的问题。首先一个是谁分裂了中国?这本身这些部分海外的华人和部分的海外留学生,因为长期他们没有搞清楚。

你看达赖喇嘛,即便他说藏独,达赖喇嘛都说他不主张独立,而主张自治。究竟是谁分裂了中国呢?首先是中国共产党在精神上分裂了中国人。它把中国人区别成少数民族或者汉人,区别成这样的意识形态、那样的意识形态。

把西藏的文化,宗教的灭绝,这实际上从精神上分裂了中国。在历史上没有一个达赖喇嘛,没有一个政教领袖西藏出走海外。但共产党时代的宗教领袖却出走海外。这是共产党分裂行为造成的。

同时共产党还有实际的分裂行为,他们以前建立所谓苏维埃共和国,撕裂中华民国,建立所谓边区政府,来撕裂中华民国,跟日本人勾结。

它们在1949年将海峡两岸本来是一个国家叫“中华民国”,它把海峡两岸一切为二,窃取了大陆的政权,这样使中国成了海峡两块,所以实际上是中共分裂了中国。

所以谈到分裂的时候,不是外国人支持分裂,而恰恰是中国政府,中共集团在分裂中国。

所以当海外华人、海外留学生,把矛头指向西方,它指错了矛头。应该说是它们要真正反分裂、反藏独的话,应该去反中共政府。

主持人:我们现在有观众电话,我们先接一下纽约陈女士的电话,陈女士请讲。

陈女士:您好!我想讲的就是说,他们说要所谓的示威,是不是共产党它们的一部分的小势力跑到我们这美国来了,想把共产党在大陆的那种行为搬到来这里?

请问那些大学生,有一些不知情的就跟着他们乱去示威跟那些人,在他们本国里,在大陆能不能有示威权?我就是想讲这一点。

主持人:好,谢谢陈女士。现在我们再接一下洛杉矶扎先生的电话,扎先生请讲。

扎先生:大家好。我就是对这个发表一点自己的看法。就是我觉得华人追求新闻上面的公正、透明也好,就是有误报的话,就是做一些更正的这种要求没错,但是所谓的追求公正、平等和自由、透明的,应该是一视同仁的。

应该在国内对央视和这些都应该有一样的要求,不仅是对海外境外的这些媒体,而且境外媒体已经做出过一些道歉之类的这些话,所以他们应该诚恳的接受,我觉得他们不应该把这件事情有意的扩大,可能背后有政府的一些行为和活动。

顺便就是我在贵台听的时候,经常听到有说达赖,当然我本人是西藏人,听到达赖或者是这种提法,在历史上来讲的话,这是中共的一个调调。一般来讲,它们会把美国总统称为小布什,或称小犬,以前它们都讨厌某一个人,他们会用这样的称呼。

但是严肃的媒体或者是外表比较平和的、温和的,或者是一种中立的看法的话,我应该最起码称呼他全名,这是很重要的平衡原因。因为有些人是不知道,不是有意的,我觉得就是称呼西藏人藏民,有意的一种怎么讲呢,是一种矮化,所以这种新闻的用词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可能在某一些方面来讲的话,包括这些对西方的这种报导也是种完美的要求,但对国内的媒体来讲的话,他们是默不作声吧,真正沉默的是大多数人,谢谢。

主持人:谢谢扎先生指教,针对这二位观众他们都谈到了要求媒体的公正是应该的、是重要的,但是是不是对美国的媒体的要求,也可以同样对中国的媒体这样要求。

陈破空:是,我觉得陈小姐跟扎先生都说到了问题的实质点的要害,因为很简单,海外的华人可以看《CNN》,因为证明你所居住的国家正好有民主、自由、人权、法治,所以你有这个权利上街去抗议。

但是你海外的华人有没有想过,不要说你抗议别的,你就是抗议《CNN》,你能不能在北京举行,能不能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因为中国政府为了所谓奥运会的安全为由,已经禁止了所有大型活动,不要说政治集会禁止了,就连大型的商贸活动、大型的演唱会、大型的音乐会都不准进行,所以这些海外华人想一想为什么,对比在 哪里?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你要抗议《CNN》,你能不能抗议人民日报,说《CNN》出了错,但人民日报的错和谎言不是十倍、千倍、万倍 吗?每天都是错,那你要抗议《CNN》零星的错误或者是零星的一些问题,对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台那么大的问题,是不是要去抗议呢?要一视同仁。

另外一个说,在西方你当然有抗议的自由,在西方不会有人抓补你或逮捕你,但是如果在北京抗议的话,不要说你把矛头指向中国政府或是指向中国的媒体,就算是把矛头指向西方,我想最终来说也落了个义和团的命运,为了所谓的扶清灭洋,最后还被清朝剿灭了,我想这些华人极可能成为中共政权的炮灰。

刚才扎先生讲的可能有政府在后面支持,我们注意到最近中国政府连番的发表社论,抨击西方的媒体来掩饰自己的错误,同时还要求西方媒体向他道歉,藉煽动极端的民族主义来成为自己的挡箭牌,成为自己在北京奥运受到国际社会抵制,中国政府迫害人权受到国际社会谴责,这么一个为自己开脱的一个借口。

主持人:杨先生您对两位观众的看法怎么说?

杨景端:我觉得首先你抗议要搞清楚你在抗议什么,抗议说《CNN》的报导有问题,那么《CNN》的报导是针对中国当局在西藏对西藏人的暴力的评论,那么这是一。

第二,所谓的藏独,其实在整个过程中,并不是一个西藏人要求独立的问题,而是西藏人要求一种权利,一种自己的人权,和自己的文化和宗教的自由。那么这是他们的根本诉求,因此跟藏独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而是他这种处理的方法,反而使一些对中共完全失去信心、完全绝望的人,才会走上一个要求独立的道路。

所以我觉得一贯以来,很多中国人被煽动的所谓这种爱国情绪,实际上都基于一个共产党的手法,它把一件事情给你戴上一个帽子,戴上帽子后,那么你就按照戴上的帽子来做反应,那么这个反应本身当然就是错误的,所以我觉得这些参与的人,我相信一部分人是组织者,但是大部分学生只是一个随从者,那么他如果仔细想一想的话,我想他应该能够想清楚这样一个关系。

主持人:那么我们现在再看一下这个事实,西方媒体对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还有对西藏问题都有很多的报导,而且我们也看到近期以来,报导越来越尖锐。那您认为他们的报导中是不是有事实或有偏见的部分?是不是对中国人真的造成感情上的伤害呢?

陈破空:其实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这个世界上任何媒体,哪怕是在民主国家中,有新闻自由、有新闻独立的媒体,也难免偶尔发生零星的错误,比如说剪裁的错误,或者是说张冠李戴的现象。但是他毕竟是比例很低的,因为它会受到全程的监督,同时他即便出了错,会得到纠正。

但是我们看到这次对西藏问题的报导,首先是因为中国政府封锁了信息、封锁新闻,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让外界得不到完整的信息,出现零星的错误这是难免的。而当西方媒体出现零星错误的时候,中国政府封锁新闻、封锁自由、驱赶外国记者的做法,首先它要负责任,也就是中国政府、中共政权要负主要的责任,这是其一。

另外这次西方媒体报导总的来说,西藏也好、奥运火炬的传递也好,它应该是客观公正的,不可能整个事件一种声音。因为它整个都是在批评中共政府的暴力镇压,在替中国人说话,为中国人民的人权伸张正义,期望奥运会不要被玷污,所以西方的媒体它是公开的、独立的。

另外我们看到,当中国人在盲目抗议《CNN》的时候,中国人要思考一个问题,在中国国内的人都看不到《CNN》,都没有权利看,你怎么去看《CNN》?你究竟看见了《CNN》什么?

当中国政府在谴责《CNN》这样、那样的时候,能不能把《CNN》那些片段放给中国老百姓看,放给中国老百姓听?或者把《CNN》开放给大家看,然后让中国老百姓来做评判,究竟《CNN》値不値得抗议?如果中共政府那样做的话,我想真相就大白了。

同样在西藏问题上,真相大白很简单。达赖喇嘛已经说了,要联合国机构进行独立的调查,或者像国际上通常所做的那样,让新闻媒体、记者在不受干扰、不受控制的情况下,自由的去采访、去调查,真相就大白了,究竟谁制造了暴力,就很清楚了。

用不着上街头在那里争来争去,在街头争那么多还不如这些留学生、华人倒过来,方向一指说:行!中国政府既然你做的什么都是对的,既然我们都是对的,都是站得住脚的,既然是他们制造了暴力,那就开放让外国媒体去采访嘛,去调查、去掌握证据嘛!既然如此,那你还遮遮掩掩干什么呢?

所以这些海外的华人、海外的留学生在做这类抗议的时候,他们很容易做一个思考,让中国政府开放媒体、开放采访;自由的媒体、自由的采访,全部让藏人、让喇嘛说话,事实真相出来之后,你再抗议不迟嘛!本来你说西藏人制造暴力,说西方包庇了藏人,那好,你再上街抗议不是很有证据吗?

现在是众口一词的拿中共政府的话来重复,什么藏人暴力啊、什么打倒“藏独”份子啊,或是反对暴力劫持奥运等等,这些都是中共政府的话,只不过在他们嘴里翻版出来而已。

主持人:那您说到这儿,如果说中国很多人看不到海外的媒体,我想这大家都能够理解,他可能不知道故事的另一面。但是很多海外留学生和海外华人,他们是可以看到不同的媒体的,他们在这儿可以看到《CNN》、《法新社》、《路透社》所有的报导,也可以在其中进行分析和比较,到底谁的是更接近真实、更接近事实?那为什么我们还看到这么多海外留学生,还有海外华人的团体,包括中国大陆很多的人都在进行示威抗议呢?

杨景端:中共发言人经常讲一句话说,“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感情这个东西它和理智还不是一回事,感情不能代表理智,因为感情这个东西是会被操控的,而且感情可以长期受培养、受各种信息的制约的影响。

所以你说这些中国留学生,包括在海外居住很长时间的华人,由于他在中国大陆那样一个环境下长大,从小就培养了对西方的仇视,培养了对共产党这暴力政权的一种莫名其妙的感情。我们过去谈过,这叫“社会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中国人长期以来就是靠着对它的感情和他的政府站在一边,认同这样的政府而生存下来的。

这些人好几代都是这样的在这个国家里生存下来,然后有所发展。所以他这个感情,说实在的已经是在一种条件下被“条件化”了的感情。即便他到了自由的社会,他这种感情也不能完全被理智调整过来。

所以对这些人来讲,我感到也是挺遗憾的,也是挺不幸的。他们真的还感到愤怒,所以很多人讲,与其说他是爱国、对中国的热爱,不如说是一种对西方的仇恨,或者对他所谓的“敌人”的一种仇恨。因为这种情绪是常年以来被培养出来的,而感情这东西很难一下扭转过来。

主持人:好,我们又有观众朋友在线上,我们先接一下台北丁先生的电话,丁先生请讲。

台北丁先生:安娜主播好!陈破空先生好!杨景端先生您好!我现在在台湾,纽约已经夜幕低垂了,三位辛苦了!我觉得华人抗议卡弗蒂辱华的言论是应该的,因为他后来又解释他是针对中国政府而非人民,根本就是假话。

美国主流社会以及非华裔的社团歧视华人由来已久,将近200年了,中国人是闷在心里敢怒不敢言,现在要发言了。前一阵子美国及加拿大各地都有示威游行,我认为那是最近西藏新闻出的流血冲突事件,还有奥运火炬与人权圣火两边对抗而起的。

因为白人主播他一看,表面上就是中国人自己打自己,这样子很不好,所以引起卡弗蒂的反华言论。我不帮这家伙讲话,我认为卡弗蒂必须下台;而且《CNN》如果它的道歉没有诚意的话,它就应该被联邦政府以及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 联合把他的执照吊销,这是我的看法。祝三位周末愉快!三位非常辛苦。

主持人:好,谢谢丁先生!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位明尼苏达州刘先生的电话,刘先生请讲。

刘先生:安娜好、杨景端好、陈破空好!我是《唤醒国人》的作者刘蔚。这次亲共人员高调否定《CNN》,这跟它们以往做事是一样的。跟它们在文革时的批斗会上,一万个拳头在挥舞的场景是一样的。

共产党每次似乎能够调集它的人员,逐步形成优势,但是亲共人员他们从来不敢就他们的主张或者我们主张民主公平的人士的主张,在中国的哪个市、哪个省让当地民众一人一票来表决……

主持人:刘先生可能掉线了。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从《CNN》的报导,我们来看一下什么是真正的爱国,有很多海外的华人还有一些留学生,他们要发起示威抗议活动。那欢迎您打我们的电话号码:646-519-2879。中国大陆免费号码是4007128899再拨8996008663。欢迎您打电话来辩论或者说出您的看法或提出您的问题。那刚才有两位观众他们的观点是完全不一样的,您怎么看他们这个想法?

陈破空:谢谢台北丁先生打电话来。首先一个问题是《CNN》的评论员辱华,我想丁先生搞错了,这不是辱华是辱共,甚至连辱共都不是,他是把共产党的真面目揭露给大家听而已。

我们知道共产党历来就是玩弄文字游戏,把反共说成是反华,海外的反共势力或者外国的反共势力它说成是反华势力。实际上这种国外来的反共,它是有利于中国人民的,它是亲华势力。

那么国内的这个反共势力,它是热爱祖国的,它是捍卫人民权益的,它是爱国势力。所以首先要把政府和人民分开,我想《CNN》那个主播的道歉是非常有诚意,他道歉说,可能中国人误会了,我不是针对中国人民而是针对中国政府。他是表现了极度的诚意。

这种诚意就是说你们不要误会,不要把政府和人民混为一谈。我想最近中共在《人民日报》、在中央电视台上,讲到海外、讲到外国的时候,它也把西方的媒体、西方的政府、西方的政客跟西方的人民分开。

那么同样道理,我想最主要是我们要把中国政府跟中国人民分开,如果分清楚这个概念的话,根本不存在辱华的言论,而是批共的言论罢了。

另外一点,刚才丁先生讲了歧视,如果真正有歧视的话,不致于有300万华人居住在美国,另外,也不致于有更多的华人不惜偷渡来到美国,以致居住在美国的华人是不计其数。但是究竟这个会让华人感到是在美国受到歧视,还是在中国受到歧视呢?我们举两个例子。

首先举西藏的例子,我想藏族人在世界各地所受到的优待,远远高于在中国、在西藏所受到的优待。在世界上他们绝对不会受到屠杀,不会受到镇压和监禁,所以西藏人在中国是受到最大程度的歧视,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即便是汉人,我们不说远的,就说这样的游行示威,你在西方举行了这样的游行示威去抗议《CNN》,这时候你受到了高度的尊重,你享受了你的权利,哪怕你是外来的华人。但是这样的华人在自己的祖国、在中国却得不到游行示威的权利,也就是你在中国却受到了歧视、受到深重的歧视。

谁歧视呢?受到被自己称为“自己的政府”,也就是中共政权的歧视。中共政权对华人的歧视远远超过丁先生所讲的白种人也好、美国政府也好,这种歧视千倍、万倍。

当丁先生义愤填膺的认为白种人歧视中国人的时候,我想丁先生更应该感到气愤的是,居然有称我们为“同胞”的自己的政权来歧视我们华人。我想如果歧视华人的政权是外国人的话,那中共政权的确是一个外来政权,你可以把它称为“汉奸”政权,我想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主持人:好,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中国大陆广州的柳先生的电话,柳先生请讲。
我们今天的话题是海外的留学生去示威去抗议《CNN》,您对这件事情怎么看?请柳先生您想好了再打过来吧。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明尼苏达州刘先生的电话,刘先生请讲。

刘先生:对不起,我刚刚掉线了。我就讲亲共人员虽然每次的声音调门很高,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呼吁过在中国什么地方进行过一人一票的选举,不管是就他们的主张还是对我们的主张,可见亲共人员并不真的相信他们是多数,我们是少数。我就讲到这里,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那说到这个,双方都对比了中国的媒体还有在海外的媒体。那么我们看这次中国媒体《南方周末》,大家看的是人比较多,它的编辑长平先生说,他质疑中共的媒体对西藏事实报导的真实性。但他在国内被人家说成是卖国贼,说他是受到西方反华势力的利用和控制。

那我们看到在海外有个叫王千源的学生,她也是因为同情西藏,认为西藏人应该有他们的权利,她也受到很多海外留学生的攻击,反正就是有让她很难接受的一些语言,还有对她的一些评论。有人就说你在海外你可以这样做,那在国内为什么就不行,那您怎么看这种现象呢?

杨景端:其实国内的媒体,你想这么大的一个事件引起世界上这么大的注意,那么在中国大陆这么大的地方,而且又在事件发生的比较靠近的地方,这么多媒体竟然没有不同的报导,这本身就是个非常奇怪的事情。

当有一个人有稍微不同的声音的话,就被戴上了大帽子,像“卖国贼”之类的。这就可以见得在中国这个地方,最大最大的问题是媒体本身没有透明性。

你如果先把所有的政治观点、什么意识型态全部放在一边不说,你至少要有一定的透明度,发生了什么事情,应该允许中国大陆的媒体、记者去报导,这是起码应该能做到的!如果能够在中国大陆做到这一点的话,可能我们也用不着通过CNN去了解西藏的事情,中国大陆的报导应该更有助于我们了解西藏的真相。

所以它现在这种反应很容易让人想起所谓“调动起民族情绪”,你想想,在文化革命期间,全国的人都可以跳“忠字舞”,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但那的确是一个真实的感情,可是你不能说那种感情是理智的。

现在也一样,对王千源的攻击,对《南方周末》长平先生的攻击,这都反应了不正常的情绪。其实王千源一点都谈不上同情西藏,她是真正把西藏人当成中国人的一部分、把西藏当作中国的一部分,既然大家是同胞何必要刀兵相见?大家为何不能交流和沟通?她不过是表达这样理智的观点。

现在我们很多大陆的同胞,我觉得这些比较受影响、比较情绪化的同胞应该稍微理智的想一想,至少允许人家表达意见,就像你自己要表达意见一样。另外还有很多同胞头脑很清楚、看的也很清楚、也很理智,我希望他们都能站出来说话!

主持人:我们又有观众朋友在线上,我们再接一下洛杉矶福先生的电话,福先生请讲。

福先生:各位好!我过去也看了几次你们的节目,我是很早就来到美国的华侨,从大陆出来 2、30年了,我以前也曾经有表达过,这些年轻人、这些华侨,你们不要真的以共产党的方式去理解他们,你以为他们会喜欢共产党吗?不一定。

但是你如果稍微清楚点看这件事情,你可以去反对共产党的暴政与统治,可是你今天却用这种抢圣火的方式…而且你们的观众、来宾讲说好像这些人的思想感情都被共产党所俘虏,我觉得这个是言过其实。

我们都是经过文化大革命的、家中也被抄过。共产党它历史上不是人民一人一票所选出来的政权,这一点我们完全同意,也希望有一天中国有真正自由选举出来的政府,这是毫无疑问的!

我们来美国 2、30年了,我们都有了这种民主观念,但是你们法轮功如果要以“打着红旗反红旗”的共产党的做法,这是非常不可取的!更不要把大部分来美国的这些华侨认为都是认同共产党的!

主持人:谢谢福先生!我现在接一下乌克兰孙先生的电话,孙先生请讲。

孙先生:安娜小姐好!两位嘉宾好!我也在国外,也自认了解留学生状况,我知道大多数留学生都会上网,但是有几个会看国外新闻网站?尽管身处国外,但还是不远万里连线到国内网站或玩游戏,更鲜有看《CNN》跟《NTDTV》网站的人,他们大多数在国外的人得到的信息与国内无异。

我天天都看《CNN》,熟悉他们灵活自由的报导方式,率真大胆、想到就讲的评论,由于即时性要求比较高,零星的失误在所难免,但主调偏离人类基本道义准则或报导事件明显失实的,我还真讲不出有什么事件。

另外,我接触的留学生大多数并不关心政治,他们带出国内许多偏见与所在国的国民和同学并不是相处的很好,时常有一股怨气。而中国使馆教育处通过各校学生会干部,非常了解这种情绪,所以对这种情绪的调动易如反掌。

而留学生当中也不乏投机分子,想要借此寻找升官发财之道,依附强势以利自身,道义准则在他们心中的地位是很低的,扶助弱者也非他们所好,这是现实中国青年的悲哀,此与“六四”的学生相去有多远!?谢谢!

主持人:谢谢孙先生!现在再接一位德国易先生的电话,易先生请讲。

易先生:主持人安娜好!两位嘉宾好!前不久在美国和澳洲发生了中国大陆学生抗议西方媒体的游行,以及刚才你们报导中国留学生也举行抗议游行。在德国也曾经发生过,德国著名的杂志《明镜周刊》发表过一篇“黄色间谍”的封面文章,加上德国总理会见达赖喇嘛,中共因此想要给德国人制造点麻烦,于是中共使领馆、中共特务加上亲共的中文媒体策划煽动,这些来自中国大陆的热血愤青,就在西方社会的土地上宣泄他们特有的红色文明。

面对西方社会批评,中共从不先检讨自己,总是用谎言欺骗和煽动民族主义来回应,这些来自大陆的年轻人是在共产党狼奶里泡大的,如今生活在民主国家,享受着西方的文明,他们对西方的通俗文化一看就懂,却看不懂西方文明的内涵;宁愿用中共那种极端自私和丑陋的价值观去支配他们的感情,他们的欣赏与鉴别能力还停留在只会看中央电视台CCTV的水准上。

如果他们的爱国情绪和民族感情那么容易被煽动,某种意义上来讲也帮助印证了共产党所谓中国人的素质太差、不适合民主制度的邪恶宣传。结果在西方社会的眼中,他们无论走到哪里,永远是一个远离人类普世价值、从极权暴政的赤刀下滚爬出来的臣民,根本无法融入文明世界。

主持人:谢谢易先生!各位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您怎么看海外华人和留学生进行示威和抗议活动?”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 6465192879,中国大陆免费号码 4007128899 再拨 8996008663,请大家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发表意见。

那么在回应刚才这些观众朋友的观点之前,我们先接两位大陆朋友的电话,第一位是广州刘先生的电话,刘先生请讲。

刘先生:您好!今天这个话题是针对《CNN》对中国发表的言论嘛,我也在广州用无界看了一些自由媒体,可能《CNN》那个主持人觉得…我想他是主持人那也是他个人的观点。那个西藏问题每一个都说,中国的媒体都是一边倒的,例如它说都是达赖一个人指使的,我相信这些只是…。

我看到我们的奥运火炬到了其他国家,英国、俄罗斯还有法国那些都有抗议,还有洛杉矶那边都有抗议,为什么达赖他一个人能策划这么好?我觉得这个中国政府的媒体是没有透明度,光说了算,那嘴脸只能是政府的嘴脸。

为什么我会看那些国外的新闻,因为国外的新闻才是真…我看新闻肯定看国内媒体对身边的报导,像我喜欢看的是香港那些电视台,但现在香港那些电视也改了很多,一有说什么达赖还有什么法轮功之类的就立刻删除,我觉得这很悲哀的,只能看网上的。

刚才我打电话的时候,因为我现在在网上直播来看你的报导,有些时候可能有点慢,所以刚才不习惯。

主持人:谢谢刘先生。我们现在再接一下中国大陆甘肃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请讲。

王先生:安娜您好。我首先对这共产党所说的《CNN》这个主持人表示赞赏和支持。我认为他首先最起码是在西方的言论自由这个范畴,我想共产党它把这个黑手伸进了西方国家。

就像共产党说的,中国人的素质差,我想其中也有一定的道理,尤其像这些在美国的留学生吧,他们这些比起89年“六四”的这些学生,就连那个辨别是非的能力也没有了。我想说的就是这么多。

主持人:好,谢谢。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华盛顿DC张先生的电话,张先生请讲。

张先生:主持人好、嘉宾好。我们在台湾初中毕业的都学过三民主义,三民主义讲到民族主义的本质是伦理道德,民族要没有伦理,这个民族主义是不可以的,是很法西斯的,一定要有伦理、有个道德、有个条理。现在这些知识分子搞不清楚这一点,就代表他自己的良心有问题、道德有问题。

我们常常跟很多大陆来的朋友相处,我们很容易感受到他们仇视很多人,很容易就很偏激,很容易就会伤害到别人。这是一种仇视的心理,常常你会感受到。我觉得这好像真的是整个民族教育的问题。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张先生。那我们现在来回应一下几位观众朋友的观点。

陈破空:谢谢各位观众的指教。首先回答一下洛杉矶福先生的问题。福先生说到海外的年轻人他们不一定喜欢共产党,我们不能一棒子把他们打死。没错,我们准确的说,海外这些华人,部分华人或者部分留学生摇旗呐喊去抗议《CNN》,替中共政权粉饰,他们是受害者,我们为他们感到非常的悲哀。

就像刚才一些观众所讲的,他们是喝狼奶长大的,他们是受到共产党洗脑,洗的非常彻底。尤其是在1989年“六四”以后长大的一代,由于中共长期的信息封锁,他们几乎不知道“六四”和“六四”以前共产党的屠杀策略,以及共产党在屠杀之后的粉饰和掩盖。

因为他们不知道,非常悲哀的是他们认同这个政权,所以他们是受害者,我想他们终有一天会觉醒过来,这个很容易。刚才福先生也讲到,福先生经历了“文革”,我想福先生很了解“文革”是什么,“文革”就是中国共产党所制造的一种全民狂热、全民混乱。

但是我们看到“文革”的时候中国有6亿人,几乎这6亿人的绝大多数,有5亿9千9百万都完全支持毛泽东、共产党那一套狂热哲学,说打倒刘少奇就打倒刘少奇;说干掉彭德怀就干掉彭德怀。

然后,当10年“文革”过后,给国家造成巨大的灾难,当共产党去认错和反思的时候,这些人才觉醒过来。所以不能说这些人受到了否定,而是他们的确是被中共洗脑了、误导了,犯了集体狂热的错误。

刚才提到海外的留学生王千源,还提到了国内《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长平,我们知道在美国、在西方,任何人批评政府绝不会被骂为卖国或者汉奸或者什么奸。

但是在中国居然出现了这样一种逻辑。当有一个人持不同声音的时候,立即会说他是汉奸;而当这些人指责别人是汉奸的时候,自己正是汉奸行为。比如说王千源,她是为了调解西藏人跟中国人在旧金山的一种对立,她希望双方对话。但是她却被支持中国的这一方说成是汉奸、是卖国贼。

实际上在他们指责的时候,他们犯了一个逻辑错误,因为王千源把西藏人当成我们的同胞,希望我们同胞之间能对话;而这些指责王千源卖国、叛国、汉奸的人,他们却把西藏人当成了外国人,把西藏当成了外国。他们自己犯了汉奸的那种宿疾而不自知,所以当他们指责王千源是汉奸的时候,他们自己就是汉奸。

而且这些人指责王千源的同时,他们做出了最令人发指的举措,就是把王千源的名字、电话、个人信息、父母住址都公诸于世。我们知道最近在山东、在青岛,在王千源父母的住所都受到了坏人的破坏。

我想这种狂热、这样的暴力,还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吗?这种暴力只能跟希特勒时代的党卫军,和希特勒时代所谓的青年军相比。当时在希特勒时代,德国希特勒的煽动,导致当时任何反对希特勒的言论,或者反对纳粹的言论都被指为卖国、指为背叛德国。

所以连大名鼎鼎的科学家爱因斯坦都被迫远走他乡到了美国,而爱因斯坦是在他的祖国被纳粹德国、被那些青年禁卫军、被那些所谓的党卫军定义为叛国者的人,定义为所谓德奸的人。

所以今天我们在谈这个的时候,我们看到海外文革在重演,文革在海外重演。这些所谓的海外华人或者留学生所做的不过是另一场文革的闹剧,我想终有一天他们会清醒过来,当他们清醒过来的时候,他们所看到的是一场恶梦罢了。

刚才有一个来自台湾的朋友在DC的张先生说仇恨、偏激。的确,我们看到一个很奇怪的人格分裂现象。当这些海外华人离乡背景,这些留学生来到他们所憎恨的美国的时候,他们一方面享受美国的自由人权,享受着美国的种种福利,包括看病的权利等等,他们一方面却仇恨美国。

他们不仅是人格分裂而且是头脚分裂,也就是头脑仍然是中共那一套,但是双脚却酷爱美国,他们用脚在投票,选择了美洲大地,他们脑袋还留在中共的机体内,所以这是一种悲哀。

总的来说,我们把他们当成受害者,而不是当成被谴责的对象,真正要谴责的对象是中共。当中共把矛头指向王千源的时候,这些人发现了王千源;中共发表了一篇文章,用“丑陋的留学生”来形容王千源,导致王千源被扣上了各种各样的帽子,而且受到各种各样的人身攻击,连父母的住所都受到破坏。

当中共的报纸去指责《南方都市报》长平的自由言论的时候,那么群起而攻之的就是这些对长平的攻击。

另外还有两件事值得注意,任何人只要跟它们声音有一点不一样,就被打成汉奸、卖国贼。比如说金晶,那个奥运的火炬手说是被抢了火炬,是捍卫火炬的勇士,他不同意抵制法国的产品(法资超市家乐福),就马上被这些狂热的网友抨击为汉奸。

还有一位国内的主持人叫白岩松,他也不同意抵制所谓外国产品,马上就被指责为汉奸、卖国贼。我想这在文明国家、民主国家简直是匪夷所思的事情,这样极端的非理性行为,我想洛杉矶的福先生应该看得很清楚谁是谁非,谢谢。

主持人:那杨先生,您对刚才几位观众朋友的说法有什么样的回应吗?

杨景端:我觉得洛杉矶的福先生提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说我们如何看待海外华人?做为一个群体,我一向不赞成把这个一概而论。因为像福先生这样来了海外20多年,通过自己的经历看到这两方面的情况,在很大的程度上对共产党的本质是有非常清醒的认识。

那么他也同时关心我们做为一个海外华人,我们彼此之间也要有一定的互相尊重。另外在发言的时候、说话的时候也不要一概而论,我完全赞成这样的说法。

因为福先生提到了法轮功,那么我特别想强调一下,整个这段时间里,法轮功作为一个团体在这个过程中的表现。法轮功团体是一个非常平和的、从来就是诉求他本身的权利和自由的这样一个过程,共产党完全不能够跟他相提并论。

那么在过去的8年当中,他们受到了非常非常残酷的迫害。昨天我在一个朋友家里,他的妈妈跟我讲,当时她在劳教所,在非常炎热的夏天,60多岁的老太太,让他们不停的做几百次蹲卧的动作,然后还不给水喝。她跟我说,当时她的心脏就好像干了一样不能动。

对于实施这样的,对自己的人民采取这样行为的一个政党、一个政府,我觉得叫它“恶棍”并不过分。那么我觉得同时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法轮功学员自始至终采取一种和平的方式在做他们的诉求。

在整个过程当中,我觉得奥运会是–中国人要开奥运会也好、不开奥运也好,你是什么想法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作为中国人,的确这个奥运会不能够和人权迫害同时进行。

特别是利用奥运会来加强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对其他弱势群体的迫害,这是现在正在中国大陆发生的,那么这样的现象我们必需给予谴责。

主持人:好,那我们还有观众朋友在线上,我们现在再接一下纽约郑先生的电话,郑先生请讲。

郑先生:主持人好、嘉宾好。我想补充一点,就是你们看每次所谓参加华人这个…就是反对西方、反对什么游行的这些活动的话,首先他并不是海外华人占大多数。

还有这个参加人员的成分,第一、是中领馆的人员;第二、是所有中资公司的人员,因为这是政治任务,是必需要完成的,它并不代表海外华人。

第三、他是那些海外公费也好或者是半自费出来的留学生,他们这些人对新闻自由各方面了解的很少,但更多的人是接受中领馆的人员的教育,接收这些信息,那么也是因为要回国,给自己留条后路,也是要完成这么一个政治任务。

而且每次去比如说20、30块钱、40块钱、50块钱补助不等。这些都是他们做为政治活动的一个良好表现,将来记录在他们回国档案中的一个材料。

第四、这种人员就是所谓的那些刚才讲到精神被劫持、物质被劫持的海外华人,他们那些人是依赖中领馆办各种材料什么这些东西,这些人员基本上是流落在China town的一些没有职业的。

你看大多数海外华人,有固定收入、固定职业的跟固定房子的这些人,他们几乎从来不去参加这种抗议,他们因为对主流社会相当了解。

那么另外我想补充一个问题就是说,《CNN》这次的声明也好、检讨也好,我觉得检讨的还不够,为什么不够呢?因为长期以来,中共不仅对中国人民进行精神劫持、物质劫持,还对海外的华人包括西方主流社会进行新闻媒体的劫持。

长期以来,西方的自由媒体不敢报导中国真实的事物和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那你长期的不报导,今天终于挺出腰杆来了,挺直了腰杆报导一次,还被人家骂了一通,所以这个我觉得也是该骂的,也该清醒一下,就应该堂堂正正的去报导。

主持人:好,谢谢郑先生。我们现在再接一下洛杉矶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请讲。

王先生:我认为其实在这个地方,中国共产党我认为在中国是应该叫做“叛乱组织”,我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叛乱组织。

第一个,它们违反国际人权法,它们的组成并没有中国大陆人民的同意;在治理西藏也没有西藏人民的同意,在国际人权法上来讲,这是一个叛乱组织。那这些支持火炬的人,这些我可以说他们是叛国组织的附属团体一样。

你知道为什么说它们叛国呢?第一个,它们是从国民党把这个国家偷去了,窃国集团,为什么它们是窃国集团呢?它们统治这个国家也没有经过人民的同意,也没有像世界各国都有几年的改选,它们从来没有。

那我要说,如果在美国看这个世界的环境、欧美的环境、欧美各国的政治组织,你还这样在支持中国共产党的话,这样的话,我实在要说他们是叛国组织分子。就这样,谢谢。

主持人:谢谢王先生。我们再接最后一个电话,纽约何先生,何先生请讲。

何先生:因为时间不多了,我就简单的念一下今天《世界日报》的社论当中的几句话。

主持人:您只能说一分钟,何先生您说吧!

何先生:北京当局应当痛切自省的是,为什么北京的话世界上的人大家都大大打折扣,甚至反面的了解?主要是因为中共一手垄断、封杀新闻自由,有理说不清,没有理更说不清。最主要的问题是今天遭受这个局面,是中共垄断媒体。好,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何先生。那我们看到就是在国内有一些人他们说我们非常羡慕海外的人可以去示威抗议,我们也要去示威抗议。那有的人就说要去天安门,也有人要去比较热闹的地方。您觉得他们这种要求有可能达到或者被实现吗?

陈破空:我想这就是中共惊恐万状的地方,也是问题的实质,刚才福先生提问出的实质。大家想一想,就说你可以抗议《CNN》,能不能抗议《人民日报》?你可以在西方抗议,能不能在中国抗议?另外中共在谴责《CNN》,但是中共为什么不让民众看《CNN》?这些问题可以促进大家的思考。

我想既然海外的华人这么愤怒,同时他们又喜欢去看奥运会,我希望他们去看奥运会的时候,在奥运会的现场举行大规模的抗议,你抗议西方媒体也好、抗议中共媒体也好,随便你什么意愿,你要大胆的行使你的权利。

既然你们在海外受到了歧视,那么在中国你们一定不会受到歧视。我想这些海外华人回去之后,就在外国元首坐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时候,他们举行大规模的抗议,我想这对中国人民来说是扬眉吐气的一天。

主持人:那我们也知道让国际上尊重我们的话,我们也要尊重他们,那就是大家互相尊重了。您觉得拥有不同意见的人如何能够做到互相尊重呢?

杨景端:这个互相尊重其实并不难,你只要相信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意愿的权利就可以,听听别人说什么。但是中共是不能够听不同意见的,所以你要指望它来尊重别人意见,那是不太可能的。

那么它操纵了所有的媒体,所有的华人社团也好,个别人也好,那么它都要执行它的那一套政策。所以陈破空先生刚才的建议我非常赞成,但是我认为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在中国大陆是不允许你以任何的形式来举行任何大规模的活动。

只要不是它能够控制的,它就不让你举行,即便是抗议西方领导人也不行。因为中国的领导人和西方的一些领导人私交关系非常好,它们之间可能还有不同的伤害中国人民,和中国的各种各样的政治交易在后面。所以它是不会允许你真正的抗议西方的政府和领导人。

陈破空:我补充一句,既然海外华人怒吼了,中国人站起来了,我想中国人应该在奥运会的时候站起来去进行各种各样的抗议,随便你抗议什么。

主持人:好,现在二位,我们时间已经到了,非常感谢各位观众朋友的参与和收看,如果您还有什么其它问题和意见的话,请发到我们的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谢谢各位,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