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长今”音乐剧全球巡回 首演在台北

韩国古装电视剧“大长今”不仅在韩国海内外陆续创下惊人的收视记录,负责制播此剧的电视台更斥资60亿韩币(约600万美金),以3年时间制作,将“大长今”改编成大型音乐歌舞剧,在韩国演出时大受欢迎,现在,海外的朋友也有机会一睹为快,从六月中旬开始,“大长今”音乐剧将开始她的全球巡回演出,而长今的第一站,就从台北出发。

堪称为韩国文化产业骄傲的电视剧“大长今”,在当地创下史无前例的高收视率,之后在亚洲各地播放又掀起风潮,远至南非和中东地区都深受喜爱。负责企划制作的韩国MBC电视台早在拍摄时,就已经规划后续推出包括漫画、卡通甚至是民俗文化村等一系列大长今的相关文化商品,近期又改编成音乐剧推向国际,与台湾的新像文教基金会合作,于六月份来台演出。

新像文教基金会行政总监 许博允 :
“(大长今)是典型的所谓我们流行文化产业成功的例子 这个成功的例子在世界上我觉得不是很多 到这一次要来台湾她希望作为首航 做跨出他们国度的第一个演出”

许博允说,大长今的时代,蕴含了中华文化的精髓,看亚洲人如何运用百老汇式的音乐舞台剧效果呈现东方文化特有的细腻与含蓄,是他相当期待的。

许博允 :“第一个他提的是其实是跟东方人的理念中国人的理念他讲药膳,其实你讲中国料理的药膳啊那实在绝对超出(韩国)而无不及的啦”

许博允特别提到,韩国的剧场表演活动相当丰富且多元,他期许透过将这样的元素引进台湾,也能激励台湾从政府到民间,对文化创意活动投入更多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