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中共大使被告

4月27日在首尔举行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国留学生暴力事件的受害者起诉了驻中共大使宁赋魁。此外,韩国市民团体和部分韩国大学生会还将举行谴责中共大使馆的集会,以及烛光守夜活动。韩国内反中共的情绪日渐高涨。请看详细报导。

4月27日,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当天被从中国留学生游行队伍投掷过来的铁钳击中胸部而入院进行4周治疗的崔龙浩先生正式控告驻中共大使宁赋魁、在韩中国留学生联谊会、参加游行的各大学留学生联谊会以及投掷铁钳者。

崔龙浩代表和4.27中国人暴力受害者真相调查委员会于4月30日在首尔警察厅前举行记者招待会,在介绍起诉宁赋魁的背景时他说:“宁赋魁从很长一段时间前起就开始筹划动员在韩中国留学生,这是足以造成此次暴力行动的原因”

崔龙浩代表在告诉状中要求说:“对参加火炬传递中国人有组织的暴力违法活动者或动员中国留学生负有间接法律责任者应当进行彻底调查并予以严惩”。警察厅已接受了崔龙浩代表的告诉状。

递交了告诉状后,委员会于当天下午来到驻韩中共大使馆要求与宁赋魁大使进行面谈,但中共大使馆方面拒绝了所有的要求。因此委员会要求韩国外交部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一问题。

委员会视今后一周内的进展情况,如果中共大使馆不对受伤者采取有诚意的措施,委员会将持续举行谴责中共驻韩大使的集会。

金圭镐副委员长强调说:“我们并不怨恨大多数善良的中国留学生,之所以采取这种法律手段是因为中共大使方面未对负伤者表示出起码的歉意和诚意所致”。

新唐人记者 李昌植 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