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甘蔗生质燃料 首次超越水力

(中央社巴西里约热内炉八日法新电)据今天发表的一项年度正式报告说,甘蔗生产的生质燃料及其他衍生性产品,已首次超越水力发电,成为巴西的能源来源。

“国家能源评估报告”显示,二零零七年,甘蔗生产的乙醇与蔗糖浆,占巴西能源总产量的百分之十六,而前一年为百分之十四点五。

水力发电厂生产的电力仍维持稳定,占百分之十四点七。

石油仍是巴西的主要能源来源,占能源总产量的百分之三十六。

报告说:“使用甘蔗能源的增加,主要原因是乙醇,总需求量(国内消费与出口)达到二百零一亿公升。”

官方的能源研究公司董事长汤玛斯金在记者会上说:“二零零七年是历史性的一年,显示出无法挽回的趋势。”

他预测说,即使巴西政府计划兴建更多水力发电厂,甘蔗将继续成为更重要的能源来源,超越水力发电。

巴西公路上的车辆,百分之八十以上以乙醇或汽油为燃料,或两者均可使用。

这项报告也证实,巴西的石油生产可自给自足,报告指出,巴西每天生产一百七十五桶石油,消耗一百七十三万桶。巴西去年出口石油四十二万一千桶,进口四十一万八千桶。去年能源需求增加百分之五点九,相当于二亿三千九百四十万吨汽油。BORDER=0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