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军攻近首都 苏丹和乍得断交

(本台消息)一直来自达尔富尔的反叛力量攻打到了苏丹首都附近,苏丹政府已经切断了和邻国乍得的外交联系,苏丹政府指责乍得帮助培训了叛军,乍得否认了这一指称。

经过了苏丹政府军和来自达尔富尔的游击队“正义与平等运动”的一场战斗,苏丹首都碦土穆的这个西式郊区-恩图曼已经恢复了一定的平静。政府曾实施了宵禁,现已部分解除。

曾当过兵的当地居民伊莎(JAMAL ABKER ISAA)说:“我们觉得碦土穆的安全警戒有缺陷,没有安全巡逻,他们好像聋子一样睡着了,如果有更多的民主和自由的话,就会减少发生在恩图曼的这类自杀式行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商人有不同的看法:“游击队所做的对国家和经济没好处。”

当时的战斗从星期六开始,持续到周日早晨,激烈的枪炮声震动着整个地区。

这是几十年来,反叛游击队第一次能打到这个阿拉伯人占主导的非洲最大国家的首都附近。

苏丹政府已经切断了和领国乍得的外交联系,并威胁要报复。苏丹政府指责是乍得训练了叛军。

“正义与平等运动”是一直和苏丹政府军及支持政府的穆斯林武装对抗的武装团体之一。他们自2003年起就指责当局偏袒阿拉伯人,屠杀达尔富尔黑人,一直在达尔富尔地区战斗。

叛军的一名发言人说他们推翻政府的行动仍在按计划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