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强震 香港机场起降十班机延误或取消

(中央社香港十二日法新电)香港机场官员说,中国四川省今天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在香港起飞或降落的十班飞机被迫延误或取消,部分旅客受困在机场跑道上超过六个小时。

航空公司女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四川省发生规模七点八强烈地震后,港龙航空公司一架准备飞返香港的班机,受困在成都机场跑道上,成都机场邻近这起强震的震央。那架班机上总共有一百七十四名乘客。

她说:“在那架飞机准备起飞稍前发生地震。我们原先认为只会短暂延误。可是现在情况完全失控,我们不能让乘客走下飞机,因为在机场没有人员可以照顾他们。”

发言人表示,该KA 821次班机原定下午一时五十五分左右起飞,可是到晚间八时十五分仍滞留在机场跑道上。

香港机场管理局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其后从香港飞往成都的三班飞机已取消,另外一班从成都飞香港的飞机也被迫取消。发言人指出,这次地震总共造成十班飞机延误或取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