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名滞留九寨沟台湾游客安全离开

(中央社台北十六日电)512汶川地震使位于四川西北部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为交通封阻的“孤岛”,飞机是唯一的交通途径。九黄机场负责人表示,滞留在九黄机场的1070名台湾游客,今天已全部乘飞机离开机场。

综合新华网、中新社报导,九黄机场指挥中心表示,这些台湾游客分别前往成都和重庆,台湾有关航空公司今天将派出数架包机前往重庆把这些台湾游客接送回台湾。

中国民用航空局也宣布,批准台湾中华、长荣、复兴三家航空公司台北-重庆-台北的包机申请,这三家航空公司将于今天飞赴重庆,运送因地震而滞留的台湾游客。

五一二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台湾有十八个旅行团一千多名游客滞留在九寨沟机场。中国民用航空局立即要求四川航空公司安排十二个班机飞九寨沟将一千零七十名台湾游客疏散至重庆。台北市旅游同业公会向台湾民航主管部门提出,安排台湾民航客机直飞重庆将上述
旅客接回台北。
 
十五日下午,中国民用航空局在收到申请的短短几个小时内就批准台湾中华、长荣、复兴航空公司的客运包机申请,并主动提出免除有关民航业务收费。

华航飞机将于十六日晚上十时零五分从台北起飞,十七日凌晨一时三十五分抵重庆;十七日凌晨三时零五分从重庆起飞,六时抵台北。

长荣飞机计划于十六日晚上六四十五分从台北起飞,晚上十时抵重庆;十七日凌晨二时从重庆起飞,五时抵台北。

复兴飞机计划于十六日下午三时从台北起飞,六时二十分抵重庆;晚上八时二十分从重庆起飞,十一时十分抵台北。

此外,由台湾红十字会组织、台湾华信航空公司承运、载有二十名台湾专业救援人员及救助器材的包机也得到中国民用航空局的特批,预计将于今晚六时三十分抵成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