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救援人员抵达灾区 尚无独立救援渠道

【新唐人05月17日讯】同在地震发生四天后,中国政府终于允许外国救援人员前往灾区赈灾。目前,截至星期五下午,来自日本、新加坡、南韩以及俄罗斯的救援队伍已抵达灾区。但是,目前各方尚无独立救援渠道派发赈灾物资。

过了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后,中共在被国内国外指责救灾不利、声讨频繁的压力下,终于在星期五允许外国救援队伍进入灾区赈灾。目前,来自日本、新加坡、南韩以及俄罗斯的外援队伍已于星期五抵达灾区。另外,台湾红十字会、台北市政府国际搜救队以及香港第二批搜救人员也陆续抵达。

民间消息人士透露,各方希望获得独立救援渠道,但受到相当大的阻力。

周四晚上8点半,慈济包机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并按照承诺运送了110吨赈灾物资。但是根据星期五传来的消息,从台湾包机过来的慈济志工尚不能到现场亲手发放物资。

也有网友表示,当地政府把食品和衣物扣压在仓库里,灾民和前线官兵根本收不到救灾物资。

无锡市红十字会日前曾披露40%捐款被市政府扣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