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运动员多伦多迎接人权圣火

人权圣火于5月17日抵达多伦多著名运动员,政要,以及多伦多民众在多伦多举行集会欢迎圣火的到来,请看来自多伦多的报导。

“我今天必须到这来,因为作为一个人, 我们有义务和责任替那些不能发声的人说话。"

“人权圣火”在多伦多的传递由加拿大花样滑冰运动员爱尔维思 思库托领跑, 这位曾经荣获3次世界冠军,两枚奥运会银牌,以及7枚加拿大全国冠军奖牌的运动员是加拿大人的骄傲, 今天他专程从墨西哥坐飞机来多伦多参加”人权圣火”的领跑仪式.

思库托:“ 奥林匹克代表什么呢?它代表和平,给人自由,让他们能真实的活着,有言论自由,能自由的实现他们的梦想。在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的事情是很悲惨的,这是肯定不对的。” 这支由参议员, 国会议员, 省议员以及十多个人权组织的火炬传递队伍在多伦多市内传递了7公里的路程.

在现场, 这张人权圣火的横幅上几乎写满了支持者的签名。

国会议员沃滋文斯基认为“人权圣火”的传递是对中国人权的一种坚定的支持:“中国现在发生的人权迫害, 不管是西藏问题,还是像法轮功一样的良心犯问题,我们是一体的,我们和那些因信仰而遭受政府迫害的人是站在一起的,他们是最容易被中共集权政府迫害的。

在人群中还有从美国远道而来的支持者: 我到这里来是为了人权, 因为这是个难得的机会,来公开在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问题。

“人权圣火”自去年8月9日在希腊点燃, 它已经传递到了欧洲的19个国家, 经过大洋洲, 穿过非洲, 中东, 进入南美洲的6个国家, 来到北美. 共经过了35个国家.5月4日“人权圣火”从HALIFAX进入加拿大, 到多伦多已经经过了6个城市, 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还要传递到加拿大西部的4个城市.

这是新唐人记者林菲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