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中患难见真情

本台记者近日采访到在灾区参与救援的人员,他们表示在救援中看到很多感人的事迹,例如老师或母亲舍身护着孩子,自己却被砸死,而灾区民众互相帮助,无私的帮助比自己受灾更严重的灾民也有很多,患难中人性的光辉温暖了很多不幸的灾民。

512大地震一开始就投入救灾行列的王先生表示,救援中看到很多感人的事迹,尤其是很多老师护着学生,救了学生,自己牺牲了生命。

王先生:有一个老师在地震发生的时候把四个小孩放在桌子底下,他就趴在桌子上护着这四个小孩,最后他被砸死了,四个小孩都活了。

王先生还提到一个母亲以自己的身体顶住倒塌的楼板,救了自己的孩子,手机上的给孩子留言,让很多人看了都流眼泪。还一个爸爸徒手将女儿从瓦砾推里扒出来。

王先生:那母亲被楼板夹住了嘛,她抱了一个小孩,很明显她救护着她的小孩嘛,那小孩只有三、四个月,拿着一个手机,上面写着心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请记住妈妈永远爱你。

王先生:还有一个做爸爸的,为了救自己的小孩,地震刚发生完以后,在学校土推里面扒了3个多小时,硬是把她女儿给扒出来了。

灾区民众告诉记者,灾区民众互相帮助的很多,很令人感动。

灾区民众:有些受灾比较轻的灾民,或周围交县,那些好心送来热茶、热饭、热水啊这些,老百姓能够做的事情就是凭他自己的能力,我觉得好心人通过这次灾害,看的出来很多的。

新唐人记者 李文 李馨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