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宣称已控制排外暴动 外来移民持续出走

(中央社约翰尼斯堡二十六日法新电)南非政府今天宣称,两周以来的严重排外暴动已获得控制,但有许多迹象证明,南非大量外来移民已逃离这个国家。

莫三比克当局表示,两万六千名国民已经回国,马拉威今天宣布,计划撤出三千名侨民。

红十字会指出,目前已准备好迎接逃出南非的两万五千名辛巴威人进入尚比亚。

正当数以千计民众涌向边界之际,南非也面临严重的人道危机,大约三万五千名流离失所的外籍人士暂时栖身在警察派出所、社区中心、以及教堂。

南非总统姆贝基昨天少见地对全国发表演说,呼吁和平,他并主持由十一名内阁阁员组成的专案会议,负责处理暴动

南非安全部长恩卡库拉在两个半小时的会议后宣布:“现在情势已获得控制”,两周以来暴动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增加为五十六人。

南非的外来移民被指为是造成高犯罪率、以及剥夺当地就业机会的主因,许多外来移民来自经济瓦解的邻国辛巴威。

配备武器的一群群年轻人在约翰尼斯堡附近的冲突点“清洗”许多贫民区,根据报导,五月十一日暴动发生以来,南非九个省份中有七个省份都出现排外暴动事件。

救援团体今天对公共卫生问题、以及难以安置处理大批民众,提出警告,红十字会也抱怨缺乏全国性的整合协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