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警方查获最大一宗毒品走私

5月28日,菲律宾警方查获了700多公斤、价值近1亿美元的高品质的冰毒即甲基苯丙胺。据菲律宾官员说,这是菲律宾历史上最大的一宗毒品走私

当地警察总长埃洛尔•潘(Errol Pan)说,这些毒品是于27日在马尼拉北部的一个港口被发现的。当时警方发现有两个各装有大约10公斤冰毒的箱子漂浮在苏比克附近的河面上,后来查到这些箱子来自当地的一个仓库出租公司。警方后来又在这家公司的两间仓库里分别发现66箱和88公斤的冰毒.

潘表示,这是菲律宾历史上毒品被缴获最多的一次,几乎相当于2007年全年所缴获的冰毒的两倍。

菲律宾打击走私部门负责人比利亚尔(Antonio Villar) 说:“这些冰毒的黑市价格是每公斤600万比索。这些毒品的黑市价总共值5亿多比索。”

比利亚尔说,当局要将这些毒品销毁。

这批毒品上周来自于国外。但警方并没有说,这些毒品来自于何处。警方目前正在寻找这些毒品的发货人。

去年,菲律宾缉毒机构(Philippine Drugs Enforcement Agency)称已缴获了共368.82公斤的冰毒,价值约4500万美元。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事处(U.N.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在2007年8月的报告中说,东亚地区滥用冰毒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