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飙升引发了欧洲各国民众抗议

油价飙升已引发了欧洲范围内进一步的抗议。5月29日,法国,西班牙,荷兰等国的农民、渔民和卡车司机们都举行了抗议集会和罢工活动,呼吁政府采取相应举措。

在法国,数百名农民进一步封锁了燃料库。除了南部城市图卢兹附近的一个之外,还封锁了东部城市第戎附近的一个燃料库,和阿尔卑斯山附近地区的两个燃料库。

农民们说,他们正为暴涨的燃油成本而苦苦挣扎,要求政府减免他们的汽油附加税(TIPP)。

一位农民表示,燃油价格飙升促使运作一个农场的肥料等物资的成本也在逐年增加,而农产品的出售价却维持不变。

加鲁查渔村的渔民也在港口发起沉默的抗议。波尔多-梅里尼亚克(Bordeaux-Mérignac)地区的渔民们聚集在一起,要求将欧盟范围内的燃油价规定为每公升0.40欧元。

在一些地方,渔民和防暴警方之间还爆发了冲突。警方在布列塔尼西部的洛里昂地区用催泪瓦斯打破渔民的封锁,并强行把渔民从南部城市马赛附近一港口遣散。

法国政府已承诺今年向渔民提供1.1亿欧元的援助,现在在与卡车司机进行谈判以降低他们的燃油成本费。

在西班牙,来自安达鲁西亚的渔民也在当天加入了巴塞罗纳,罗萨斯和德拉塞尔瓦港口渔民罢工的行列,要求政府赔偿燃料价格上涨给他们造成的损失。一些港口,如克里斯蒂娜岛的加鲁查港口和圣玛丽亚港口等都陷于停顿。

西班牙渔民联盟还号召星期五在马德里集会,继续抗议燃料价猛涨。

自2004年以来,大多数欧洲海港的海洋燃料价格已上升了大约240 % 。

在荷兰, 代表运输公司的组织们将一个巨大的卡车停在国会门面,向议员们递交了一份请愿书,呼吁政府撤销将于7月1日实行的柴油税提升政策。此外卡车司机还在全国各地的路标上呼吁汽车司机们按喇叭鸣笛支持降低燃料税。

另外,超过11.2万人在网上签名,呼吁政府撤销自1991年以来实行的燃料征税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