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英房价再挫 创17年最大跌幅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二十九日专电)英国房地产市场景气持续衰退。根据今天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五月份平均房价较四月份下跌百分之二点五,是连续第七个月走跌,是自一九九零年代初期以来,房地产走跌最长时间;较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四点四,创下自一九九二年十二月以来最大年跌幅。

英国第二大房贷的全国保险公司(Nationwide)今天公布报告指出,过去十二个月来,平均房价下跌八千英镑(约新台币四十八万八千元),平均房价目前达十七万三千五百八十三英镑(约新台币一千零五十九万元)。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前一波英国经济衰退末期,年房价跌幅达百分之六点三,今年五月份房价百分之四点四的年跌幅,高于四月份的百分之一年跌幅。

专家认为,房价仍未触底,未来还将进一步走跌。

全国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尔利指出,随着多项消息显示经济仍属疲弱,加上消费者对房地产的信心已经低迷,导致房价持续疲弱不振,连续七个月下挫,已创下一九九二年以来最长纪录。

全国保险公司的四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消费者预期未来六个月房价将下跌百分之一点七,加上经济景气差,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都不利房价未来走势。

尔利说,虽然房市前景看空,但应该不会重蹈一九八零年代末期房地产泡沫高峰时买进,结果之后房价低于买价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