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哥伦比亚大学完成蓝鲸遗骸挖掘

大家可能知道蓝鲸是世界上从古至今体型最大的动物,二十年前一头蓝鲸死亡后搁浅在加拿大东部省份爱德华王子岛的海岸边,现在我们一起去看看它现在的情况。

这是我们地球上所有生活过的动物身上最大的一块骨头,这根长7.6米的骨头是1978年出现在爱德华王子岛海边的一头26米长雌性蓝鲸的颚骨。

“这是非常罕见的,一个人一辈子可能也很难在这个岛上,或其它任何地方见到一头这么大的蓝鲸。”

二十年来这头蓝鲸被埋葬在岸边,今年5月份来自加拿大西部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学家们来到这里把蓝鲸遗骸从土中挖掘起来,并把它们运送回哥伦比亚大学,作为即将创建的一个新生态学博物馆的主要展品。

一些爱德华王子岛省的居民反对将蓝鲸遗骸移走,认为这是王子岛省的重大损失。(爱德华王子岛省博物馆和文化遗产基金会退休执行理事)“我认为这是件令人悲哀的事情,我们应该尽最大的努力让它留在爱德华王子岛省博物馆里,它才能讲述王子岛的所有故事,包括自然历史故事。”

但是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认为他们把蓝鲸遗骸运走并不是为了建一个吸引游客的地方,而是为了保留加拿大的自然历史,而且遗骸的展出将成为一个很好的教育工具。

蓝鲸不仅是最大的鲸类,而且比地球上曾经生活的最大的恐龙还要大,是目前人们所知道的体型最大的动物。蓝鲸现在属于濒临灭亡的物种,在全球只有几千头存活,在加拿大东部大西洋海域有几百只,在西部太平洋海域只有不到十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