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当局阻止静坐悼念六四活动

民主人士陈德富、陈西等人4号早上向本台记者表示,贵州民主研讨会中的20几位成员,计划在当天下午到贵阳市民权广场,静坐默哀纪念在六四遇难的人士。但是,当天早上他们被警告,不得参加这个活动。廖双元、徐国庆等人士下午虽然到了现场,却被国保人员带走。

民主人士陈西表示,他们计划下午2点半到民权广场悼念六四遇难者,3号他就被国保警察带到派出所问话。

民主人士陈西:‘我就谈啦,我们准备穿着文化杉、戴白花、还有扎戴黑丝带。在民权广场,静坐默哀纪念六四遇难的先驱们。他(警察)说你们这活动不能搞。就今天啊现在他们就时不时打电话给我, 他们就在我家楼梯口他还不放心。’

陈德富表示,他原本也要参加下午的静坐活动,但是早上9点1刻,当地纪委会办事处的人员告诉他,不准他出门,双方因而发生冲突,陈德富报警之后,警察却让4人离去。

民主人士陈德富:‘3男1女来我家说,我们都要在你家里面玩1天,今天是六四不准你出门,不管怎么样我们要进门。我就阻止他,他就把我手指给扭断了。然后我就报警了,民警来了以后啊,有两个人还站在旁边,他说我们没看见,就耍这种流氓手段。我们这些人啊受这种打压、迫害,你说怎么和他讲理。’

廖双元、徐国庆等民主人士下午到达民权广场之后,都分别被国保警察带走,原先计划静坐3小时有20多人参加的悼念活动,因而草草结束。

今年是六四19周年,各地纷纷举行悼念活动,呼吁中共当局公布当年真相,平反被打死的学生和支持者。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