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如当选将向大石油公司征税

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星期一对美国居高不下的汽油价格,提出对策,他说,如果他当选总统的话,他会向因油价飙升而获利丰厚的美国大石油公司征收新的意外收益税。

已经稳获民主党候选人提名的奥巴马在演讲中一如既往的传播他的关于改变的理念,呼吁民众支持他,“这不是关于左派或右派,自由或保守的争论,我们已经尝试走共和党的路8年了,并且失败了。现在是试试新方式的时候,是改变的时候。”

奥巴马强调自己有和麦凯恩不一样的经济政策,他指责麦凯恩继续布什的财政政策,给大石油公司税务优惠。

奥巴马表示,他会向因油价飙升而发了大财的石油公司征税,“我会让如埃克森这样的石油公司为它们的意外获利缴税,我会用这笔钱来帮助美国家庭支付居高不下的能源花费及其它账单。”

意外收益税是一项针对获得大额利润的公司征收的一项补充税,1980年在卡特总统任期推出。 批评人士认为,意外收益税的作用已经被证实不够积极,会让石油公司减少国内市场生产,因而实际上并不能征收到预期的税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