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喇嘛:须经爱国考试才能任职

(新唐人在线报导)西藏境内的喇嘛们表示,他们现在必须通过中国政府指定的“爱国主义考试”,才可以继续担任藏传佛教的喇嘛。

据美国之音援引路透社的报道说,这项“爱国考试”可能在今年九月举行。西藏喇嘛们现在必须加紧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他们所用的教科书用中文和藏文写成,内容包括中国的法律,西藏自治区的法律,以及谴责西藏独立和谴责达赖喇嘛的篇章。

中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队已经进驻到西藏各寺庙,督导爱国主义教育的进行。与此同时,中国的武警部队则驻守在主要寺庙的出入口。

位于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政府主管对华事务的秘书长才嘉证实了路透社的报道。他表示,中国政府这种作法对西藏喇嘛这些出家人来说,实在是一种极大的痛苦,极大的侮辱,非常的不人道。他说:

“所谓的爱国主义教育在西藏已经实施很多年了,但是过去只是在形式上做一做,还没有像这次这样,强迫西藏的这些出家人,强迫西藏的这些喇嘛,逼迫他们去谴责达赖喇嘛,或者逼迫他们在一些他们不愿意的条文上签字。这是最近几个月发生的事,我们觉得这是一种非常非常不人道的作法。宗教自由在西藏很早就已经没有了,现在在宗教自由已经被剥夺的情况下,还要强迫这些出家人对他们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做出这种侮辱性的攻击,这对他们的精神是一种非常非常大的侮辱,我们对中国政府这样的作法表示极端遗憾。”

路透社说,虽然中国的宪法包括了宗教信仰自由,但实际上,包括佛教以及其他宗教在内,所有的信仰活动都必须透过政府控制的宗教协会来进行。

才嘉还表示,如果中国政府不认真面对西藏根深蒂固的本质性问题,改行适当的对藏政策,西藏问题只会持续下去,对中国对西藏都无益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