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文化博览街坊节

【新唐人06月16日讯】 由国际移民基金会(International Immigrants Foundation) 主办的国际文化博览街坊节今天(6月15日)下午在曼哈顿第六大道上举行。六百多个展示摊位,汇集了不同文化的手工艺品、风味饮食和服饰。

曼哈顿的第六大道,你可以看到身着漂亮民族服装的拉美人,可以试穿尼泊尔的裙子,还可以找到印第安人的Dream Catcher,秘鲁的石头雕刻,埃及原始的树皮纸和色彩鲜艳的画作。

这位摩洛哥大叔向记者演示了加香料的水烟如何制作。手工艺品的摊位比较小心,像这样精巧而又古典的阿拉伯吊灯应该不太容易模仿。 街坊节除了不同的摊位,还有舞台表演,孟加拉、巴基斯坦等风格的舞蹈,以及韩国的台拳道。

吃是街坊节的永恒主题。Smoothie的生意好的不得了。除了南美的玉米饼、煮熟的甜玉米,还可以看到手工爆米花的现场制作。法国煎饼和中国的做法一样,不过里面放的是巧克力和水果。

6月15号正好是父亲节, 带小孩子来开开眼界是不错的主意。

国际移民基金会主席爱德华‧华莱士说:“非常好,我觉得是一个奇迹,因为每年你都可以看到不同文化的展示。我们每年也都在学新的东西,看到人们如何表现自己的文化,了解不同文化之美,以及把不同文化带到这个世界上的人。”

21号中午,六大道还要举行国际移民文化大游行。华莱士希望天气好,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前来观看。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