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灾民:中共统治下天怒人怨

四川大地震重灾区北川县县城在这次地震中全毁,估计仅有一成的人口幸存,罹难者家属对于政府地震不预警、隐瞒灾情和救援不力,以及一个多月过去了,罹难者遗体很多都还埋在废墟里,感到十分不满。

北川县灾民告诉记者,他的孩子是豆腐渣工程的受害者,遇难的北川中学学生,北川虽然灾情惨重,但是如果政府救援即时的话,可以少死很多人,真实的灾情很多都没被大陆媒体报导出来。

灾民:北川最多的人就是二万八千个人,还不算流动的人口,当天能够出来的人,不到五千人,政府常达九个小时没有人来救援,真正能够把事实报导全面的很少。

灾区民众叶先生表示,地震后不久,部队封锁不让进城,只好绕山路回去,已经好多天过去了,发现根本没有任何救援,一直到现在家人都还埋在废墟里,加上政府地震不预警,冤死那么多人,所有的人都生气啊。

叶先生:好几天了,两百到三百人什么东西都没有带,怎么去救嘛,进去不了,全部都封锁了,部队封住了,进去是爬着山路,到了现场,是用手刨,没办法刨,当时就气昏了,他怎么掏的出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陆民主人士表示,中共地震之前没做好预警,救灾又不力,现在天怒人怨不断,在他的统治下,还会有更多无辜的老百姓受害。

大陆民主人士:天灾也是有一的原因的,那么大的地震,难道说从地震仪上,民间的迹象应该是有的,只能说这个政府腐败到极点,根本不把老百姓死活当一回事,他只能是忽悠忽悠老百姓,欺上瞒下,可以说作威作福,什么道路,我就不相信进不去人。

据报导,地震过后不久,北川县城因堰塞湖溃决危险,封城停止搜救。幸存民众也在互联网上抱怨,第一时间去了北川是十三军,看老百姓在挖人也不帮忙救人,并不是所有的官兵都是媒体上报导的那么英勇。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李文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