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地水蜜桃 夏蜜形圆肉香甜

(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二十七日电)台湾行政院农委会农业试验所今天在芬园乡发表新品种的平地大水蜜桃-台农二号夏蜜,和农试所合作种植的果农张州府说,夏蜜的外形圆整美观,香甜可口,而且比高山水蜜桃成熟早,不受到台风威胁,适合在台湾中北部地区的平地和浅山坡地种植。

农试所表示,水蜜桃受到台湾民众的喜爱,不过由于种植水蜜桃需要在高山,会造成土壤侵蚀和水源污染的问题,而有的水蜜桃虽然可以在平地种植,不过包括果实、品质和风味,和高山水蜜桃还是不能相比,因此特别研发新品种的平地水蜜桃。

农试所今天在果农张州府的员农种苗繁殖场,举办“平地大果水蜜桃夏蜜成果观摩”,介绍新品种的台农二号平地水蜜桃,试种的果农张州府说,台农二号水蜜桃商业名称为“夏蜜”,而夏蜜平均重量有两百零四公克,最大可以达到四百多公克。

张州府表示,夏蜜的外形圆整美观,酸度低,糖度高,甜度可以达到十四度以上,甘甜可口,而果实发育日数为一百零六天到一百三十九天,属于中晚熟种,盛产期和其他品种的平地水蜜桃相比晚了二到三个星期,可以延长并分散国产水蜜桃的供果期。

张州府说,夏蜜的产期可以赶在端午节前后上市,取代莺歌桃,而夏蜜适合在台湾中、北部地区的平地与浅山坡地种植,在栽种时除了有果实蝇比较不易控制之外,流胶病发生的比例和一般品种相比也比较低,栽种管理比较容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