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贵州瓮安群体性事件实录

【新唐人在线/综合报导】6月28日下午,位于贵州南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瓮安县城发生了一起群体性暴力冲突事件。数万群众与公安部门发生冲突,引发骚乱,民众将停在公安大楼门前的两台警车抬入公安大楼内点燃,大楼着火,全体刑警逃上楼顶。

据称,事件的起因是:今年高考,有主考官员要被害女生让某官家子弟(当地线民声称是瓮安县副县长的儿子)抄袭作弊遭到拒绝,事后该女生被杀害丢入瓮安县西门河。而公安局只对嫌疑人拘留了五个小时就将其放了。死者家属到公安局报案,公安局反将死者亲叔叔打成重伤,放出后公安局再唆使黑社会再毒打其叔叔。致其叔重伤于28日下午4时左右医治无效死亡。其叔叔是玉华乡土中学老师。她姑姑也被打成重伤, 脸部破相。瓮安县公安局黑暗如此,引起社会公愤。

28日下午,瓮安四所中学学生到公安局请愿。过万名群众走到公安局,要求给说法,但遭到拒绝,激动的人群砸了公安局门牌,并掀翻和焚烧公安警车十多辆,后发展到放火烧公安大楼,整个过程没有任何公安人员和政府领导出面,当时县城估计聚集了10万人。市民不断纷纷前来声援,到晚上,公安局大楼、政府大楼已经被愤怒的群众放火焚烧,公安车辆以及政府的公务用车也被掀翻焚烧。

当局先派了200多名防爆员警,结果被几万群众的声势压下去,最终撤退。晚21:00左右当局出动武力镇压,政府还切断了瓮安和外界的通讯联系,派人在路上阻止记者到县城采访。其间开枪打伤一人。

28日晚至29日晨,天涯论坛、新浪论坛、网易论坛、百度瓮安贴吧,揭露真相的帖子不断被封帖、删除,而线民已经怒不可遏,很多人自发的加入到发帖的队伍中来,有人谩骂、有人痛告,有人在询问事情的发展。

据当地线民称,上周六(21日)该女生的尸体被其家属从河中捞起,家属给警方反映: 死者在出事前一天晚上被几个青年叫去,第二天有人告诉家属该女生可能被人推入河中,有可能是被人强奸后害死,要求警方详查。但警方未作全面尸检,就认定是跳河自杀。警方对有关嫌疑人也未作强制措施,对家属提出的全面尸检要求不予理睬,引起家属和群众强烈不满,随后引发冲突。至今女孩的尸体仍旧未作处理。

于是群众自发捐款给受害人,支持他们去北京上告,申诉冤情。而员警则严厉制止任何人进行捐款,他们殴打捐款人,甚至对围观的群众发射催泪瓦斯。有几个受害者的学生被员警殴打住院,引起全城百姓愤怒,从而使得事件立即恶化。

新华网6月29日晨报导,称此事件为“打砸烧事件”,并称29日凌晨2时“人员缓慢散去”。

目前具体伤亡情况未知。据网上的当地人透露,瓮安县城现在非常混乱,现在已经进驻装甲车以及部队。政府大楼整条街均被封锁。城市上空偶尔传来剧烈的爆炸声。员警使用了瓦斯。

至本稿发表时止, 网络上仍有不少大但网民不断发贴声援瓮安市民抗暴

http://tw.youtube.com/watch?v=BukWSNBBKdM
    贵州瓮安县公安局和政府大楼正在被烧(1)

http://tw.youtube.com/watch?v=V668sBWnFO8
    贵州瓮 安县公安局和政府大楼正在被烧(2)

http://tw.youtube.com/watch?v=jalRKhSsUKk
    贵州瓮 安县公安局和政府大楼正在被烧(3)

http://tw.youtube.com/watch?v=I3dqK7-__3M
    贵州瓮 安县公安局和政府大楼正在被烧(4)

http://tw.youtube.com/watch?v=h8Ign9Zg00E
    贵州瓮安县公安局和政府大楼正在被烧(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