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域受浒苔威胁 事件已惊动北京

(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三十日电)作为奥运帆船项目比赛城市的中国大陆青岛海域近日受绿藻“浒苔”肆虐,事件已惊动北京当局,市内各个主要路口都有公安和武警驻守巡逻。

香港“明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一名中央政治局委员将要来青岛视察绿藻灾情,这令山东省政府和青岛市政府大为紧张,省长姜大明昨天已提前抵达当地,将留在青岛现场指挥“救灾”。

姜大明表示,面对突如其来海藻灾害,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举全省之力把清理海藻作为一项重要艰巨任务来抓,确保奥运帆船比赛顺利进行。

报导指出,青岛市现已启动紧急事件应对预案,发动全民进行“抗灾行动”。

奥帆赛警戒水域面积共四十九点四八平方公里,有绿藻面积十五点八六平方公里,占总面积三成多。绿藻大量聚集使奥帆赛场周边水域形势严峻,对奥帆赛赛前训练和景观造成不利影响。

现有三十多个中国运动员驻扎青岛进行赛前训练,大面积飘入绿藻已影响他们的正常训练。

绿藻灾情早在一星期前即已发生,青岛政府表面低调处理,其实曾先后三次向省政府作专题报告,山东一名副省长曾经四次到青岛指导绿藻治理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