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启铭:油价无冻涨打算 暂不再降货物税

(中央社记者黄淑芳台北三十日电)台湾中油公司明天宣布7月份国内汽柴油价,面对外界期待油价冻涨,或进一步调降油品货物税以压低油价涨幅,经济部长尹启铭今天表示,目前没有再降税的计划,也没有冻涨打算,希望大家多元吸收、共体时艰。

国际油价涨势凌厉,7月份国内油价势必再涨。面对外界要求考量人民生计,以冻涨油价或再降油品货物税压低油价调幅,尹启铭表示,暂时不考虑。

尹启铭说,政府已经负担汽、柴油每公升新台币1.3、1.4元油品货物税,今年政府用于油电价及油品货物税补贴的支出高达2200亿元,占GDP 1.6%,远比中国大陆(补贴金额占GDP 0.9%)高得多,政府已经很努力吸收油电涨幅,也请民众一起来节约能源。

尹启铭表示,政府没有冻涨油价的打算,油价调整好不容易才回复到原来的机制,若再冻涨,将来要恢复时反弹力量会更大,政府还是希望多元吸收、共体时艰。9706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