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布顿网赛 郑洁誓言亚洲女将可突破八强

(中央社伦敦三十日法新电)中国女网好手郑洁认为,亚洲女将在温布顿网赛令人意外的捷报,将可持续到八强赛之后。

郑洁和泰国老将塔玛琳今天均首次挺进大满贯赛八强,如今希望能维持这种破天荒的胜绩。

郑洁在以六比三、六比四冷静淘汰匈牙利十五种子萨薇后,已与李娜一同成为中国仅有的两名闯进大满贯八强赛选手。

现年二十四岁的郑洁擅长双打,她在上一轮拍下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公开赛冠军伊娃诺维琪。

塔玛琳的胜出更具历史意义,她以六比三、六比二痛宰塞尔维亚第二种子杨科维琪,成为第一位抢进大满贯八强的泰国选手。

经过这种童话般的战绩后,这两名好友很容易对既有荣耀感到满足,尤其塔玛琳下一战的对手是卫冕的大威廉丝。

至于将迎战捷克第十八种子瓦狄索娃的郑洁则认为,她们没有理由不能挺进准决赛。

郑洁说:“我想,这是第一次同时有两名亚洲选手打进八强,我们打得很好。对我而言,她(塔玛琳)是个好朋友,我们还在赛内,而且可以继续迈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