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蜡像馆开张 希特勒蜡像遭断头

(中央社柏林五日法新电)德国警方说,杜莎夫人蜡像馆柏林分馆才刚开张,馆内希特勒蜡像的头部就被人拆下。

分馆发言人柯泽尼克说,动手的是一名四十一岁的柏林居民,他推开试图阻止他的一名警卫和一名蜡像馆人员后,拆下希特勒蜡像的头部,随后遭到逮捕,并可能因造成刑事毁坏和身体伤害而遭到起诉。

他表示,这名男子已接受讯问,料将于稍后获释。

柯泽尼克说,“此人要抗议馆内陈列希特勒的蜡像”;并说,如今这具蜡像已撤除修理。

将希特勒列入德国史上七十位名人以一同展出蜡像的决定,如今证明在德国具有争议性。

为免给人有关希特勒无论如何应受尊崇的印象,他的蜡像被塑成沮丧之状,身在仿造的地下掩体中。

讽刺的是,这尊蜡像放置在桌后,以防光临柏林市中心这座蜡像馆的游客加以破坏或与蜡像合影。

另一方面,德国前总理柯尔说,他将与律师商议,因为他从未同意自己的蜡像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