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会前会 布希与福田确认加强合作

(中央社记者张芳明北海道洞爷湖六日专电)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今天在八大工业国(G8)高峰会开幕前夕,和美国总统布希进行双边首脑会谈,双方针对北韩问题和本届峰会最大议题的地球暖化对策等共同关切的问题确认加强合作,美国在明天登场的G8峰会中,对地球暖化对策的具体态度备受瞩目。

福田今天下午在北海道洞爷湖和布希进行约一个小时的会谈,双方针对处理北韩开发核武以及日本民众遭北韩绑票问题的持续紧密合作,达成一致的看法。布希在会后的共同记者会特别强调美国在绑票问题上并未放弃日本。

福田强调解决日本民众遭北韩绑票问题的重要性,并针对北韩日前申报的核计划清单问题,呼吁北韩完全放弃核武及严格验证北韩核清单的必要性。

福田在记者会上针对地球暖化,强调是人类面临的最严重问题,他表示,日本设定二零五零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半的长期目标,将在明天开始的G8高峰会中提出讨论,期待美国的合作。布希对福田的看法表示理解,指出美国正检讨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布希在记者会上强调美国坚持强势的美元,他指出,美国经济并未能如期待般的有力成长,但相信美国可维持强有力美元价位。

两人针对全球粮食与原油价格飙高,有必要迅速处理,表示一致的看法。

福田是去年九月就任首相之后,第二次和布希举行双边会谈,也是布希在六月下旬通知国会把北韩由支援恐怖国家黑名单除名后,双方首次的峰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