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放进口政策背书 美国牛肉端上青瓦台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八日专电)南韩民众在首尔市府前广场抗议开放进口美国牛肉的烛光示威之际,南韩总统府─青瓦台内的餐厅却从今天开始,在午餐菜谱中加上了一道以美国牛肉为原料烹饪的蘑菇烤肉,凸显总统李明博开放美国牛肉进口的坚决意志不变。

南韩“朝鲜日报”今天引述青瓦台的一位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了向全民显示官方正竭力保障包括美国牛肉在内的食物安全,决定从青瓦台以身作则,开始食用进口的美国牛肉。

据了解,为了使韩美自由贸易协定能够尽早在国会批准生效,韩美谈判代表于四月十八日在首尔协议重新开放美国牛肉进口,但南韩市民及宗教团体以政府轻易地放弃检疫主权、不顾国民生命危险,展开了要求“李明博下台”的烛光示威。

报导指出,今年五月初,南韩全国蔓延禽流感疫情时,李明博曾在青瓦台新闻中心春秋馆与记者团一起食用了参鸡汤,当时记者劝说,“也请吃牛肉吧。”,李明博立刻表示,“我似乎应该先吃牛肉。”,对于重新开放进口美国牛肉颇具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