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政府未来五年三万职位空缺

今天下午﹐纽约州民事服务局在华埠的联成公所举办如何申请政府工作的介绍会﹐未来五年﹐州政府将有三万个职位空缺﹐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介绍会吸引了两百多位华裔前来聆听和咨询﹐反映非常热烈﹐据纽约州招工服务部主任詹妮 候拉普介绍﹕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提供关于民事服务的信息﹐州政府民事服务部门的概况﹐以及应聘的笔试和面试的过程﹐她说﹕“我们希望联系到各类不同的族裔﹐我们想要确定在纽约州工作的人反映出各族裔的情况﹐希望在政府部门工作提供服务的人和接受服务的人是同一族群的。我们预计今后五年会有三万人退休﹐所以﹐今后五年将会有三万个不同的职位空缺”

纽约州州长助理胡思源也表示政府部门应当多向亚裔介绍如何申请政府部门工作﹐他说﹕“亚裔社区在纽约州是发展最快的少数族裔﹐可是我们发现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亚裔人数相当少﹐当初我们就觉得﹐可能有一些咨询是我们社区不知道的。政府并没有那么神秘﹐政府的运作应当是公开的﹐政府同民众之间﹐同社区之间应当是零距离﹐这是我们的看法﹐今天是第一个走入社区的活动﹐我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象今天这样为大家作介绍。”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向我们介绍﹐今天的介绍会吸引了许多民众﹐由于场地有限﹐最后还有许多人进不来﹐政府的工作福利很好﹐中国人应聘到政府部门工作﹐对社区和移民都有帮助﹐今后他们还会邀请相关的政府部门举办类似的训练班﹐他说﹕“那个局长还提到﹐如果是学生签证﹐考取政府工作﹐他们会帮助你办理身份﹐这是我们不懂的﹐是他讲的﹐这对我们的外国留学生是一个好机会。”

阮小姐今天也特别抽空来参加这个介绍会﹐她了解到很多咨询﹐收获很大﹐她说﹕中国人应聘政府工作最重要的是经验﹐她说﹕“就是你有没有经验﹐能不能说几种语言﹐象英语和中文。”

如何申请政府部门工作﹐了解更多的细节﹐可上网查询﹐www.cs.state.ny.us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