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伸援手 科索沃获10亿欧元资助

(本台消息)星期五,国际社会为新独立的科索沃捐赠了将近10亿元的资助。欧盟扩展专员里恩(Olli Rehn)表示,希望这笔资金能够帮助科索沃重建经济。

欧盟扩展专员里恩在星期五召开的科索沃资助会议上表示:“为了帮助科索沃人民,欧盟愿意提供5亿欧元的资助以达成各项计划。然而,如何具体实施发展工作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期望看到具体成果。”

另外,欧盟各成员国也将提供资助。德国表示,将捐赠1亿欧元。美国也表示将捐赠4亿欧元。

里恩表示,科索沃是欧洲最穷的地区之一,自1999年来,该区已获得35亿元的资助。然而,这次的资助将不会用于人道援助,而着重于发展经济、政府、人权以及减少贫穷等。

科索沃总理塔奇表示感谢并指出,如果获得10亿欧元的资助,将能够平衡科索沃未来三年的14亿欧元预算案。他也对这笔钱能够转变科索沃表示很有信心,并强调将同等对待科索沃内塞尔维亚人。

然而,专家认为,科索沃政府所获得的大部分资助将用于还清前南斯拉夫的债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