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财发十八号印尼寻获 外交人员陪船东指认

(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十三日电)外交部今天指出,昨天由印尼海军寻获疑似“和财发十八号”的漂流渔船,经确认就是六月二十六日失联的东港籍“和财发十八号”渔船。船东蔡忠兴及疑遭挟持的船长苏文成家属今天已飞往峇里岛,并由驻印尼代表处人员陪同赴船只停泊地点指认,外交部会全力协助处理后续事宜。

外交部说,屏东县渔船“和财发十八号”六月二十六日在密克罗尼西亚南方海域失联后,外交部立即通知该海域周边国家,包括诺鲁、澳大利亚、索罗门群岛、关岛等海巡单位积极协寻,但无所获。

  外交部表示,与农委会渔业署及海巡署研判,由于“和财发十八号”渔船上除船长苏文成外,其余十二名渔工都是印尼籍,若船只遭挟持,推断会朝印尼方向逃逸,于是电请驻印尼代表处先与印尼国家搜救中心、海军、地方政府及港口水警等单位密切联系,积极部署协寻。

  外交部说,驻印尼代表处会持续请印尼政府查明真相,并协助船东指认渔船及处理后续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