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恐怖!美恐怖份子观察名单破百万

(中央社华盛顿十四日法新电)美国民权联盟今天表示,美国主管机构所收集包括恐怖份子嫌犯和确认为恐怖份子的观察名单,已经快速窜升到超过一百万个名字。

联盟表示,这个数字是从美国司法部有关联邦调查局恐怖份子筛检中心的一份报告中获得,筛检中心负责统合整理恐怖份子观察名单资料。

民权联盟说,筛检中心“直到二零零七年四月,它的资料库里有超过七十万个名字,而这份名单以平均每个月两万个名字的速度成长”。

民权联盟在声明中指出:“根据这些数字,这份名单现在已经超过一百万个名字”。

在观察名单中包含一些已经死亡的人,例如在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三十日被处以绞刑的前伊拉克独裁统治者海珊、受过勋奖的老兵,甚至还包括美国参议员甘迺迪。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在美国国会通过法案将他除名之前,都还在这份名单上,根据民权联盟的说法,这是唯一从名单除名的办法。

美国民权联盟主管科技与自由案的主任史坦哈特在华府告诉媒体记者:“这份观察名单是行政部门以错误方式解决恐怖主义的最佳写照:它不公平、失控、行政无能、浪费资源,同时也是数十亿旅行交通者的实际障碍”。

美国运输安全局断然否认这份名单有一百万个名字的指控。

运输安全局在网站张贴公告表示:“有关名单的臆测完全错误”,并估计名单收集的名字不到四十五万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