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高院驳回炸弹犯死刑上诉

印度尼西亚法院官员星期五(七月18日)证实,印尼最高法院驳回了巴厘岛爆炸案中三名主犯的第三次死刑上诉案,为执行死刑扫除了障碍。

巴厘岛地方法院院长威尔雅(InyomanGde Wirya)对记者们说:“我以巴厘岛地方法院院长身份宣布,驳回他们的第三次上诉,我同意最高法院的说法,他们只能上诉一次。”

在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中的三名主犯,回教激进份子沙慕卓(Imam Samudra)、安罗兹(Amrozi)和穆赫拉斯(Mukhlas alias Ali Ghufron),早在2003年就被法院判处死刑,但三人在临刑前提出了上诉。巴厘岛爆炸案曾造成了202名外国游客死亡。

印尼其它法庭一直坚持维持这三名爆炸案主犯的死刑宣判。一般在印尼只有一次的上诉的机会,而此三人提交了三次上诉案是前所未有的。

印尼官方尚未公布对这三名死刑犯执行死刑的时间和地点。

目前,他们三人唯一的生存希望是得到总统特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