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抵达喀布尔 拟会晤阿富汗总统

(中央社喀布尔十九日美联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欧巴马的发言人吉布兹说,欧巴马已于今天下午抵达喀布尔。欧巴马此行打算会晤阿富汗总统卡赛。

尽管欧巴马是随同一个正式国会代表团来访,但是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不到四个月之际,欧巴马首度访问阿富汗,以及随后将访问伊拉克,均充满了政策意涵。

欧巴马的共和党对手马侃,批评他没有时间关怀这个地区。

欧巴马昨天从安德鲁空军基地启程,他告诉两名在他离开前一直陪伴他的记者:“我期待看到实际情况是什么样子。”

他表示:“显而易见,我希望和指挥官谈谈,了解他们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最大关切,我也希望向我们一直英勇执行任务的部队表达感谢之意。”

欧巴马主张以每个月撤离一至两个战斗旅的方式,结束美国在伊拉克的战斗角色,但是他支持增加对阿富汗的军事投入。塔利班目前又已死灰复燃,而盖达组织首脑欧萨玛.宾拉登据信藏匿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的交界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