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望低迷 传日相福田考虑改组内阁

(中央社东京二十一日法新电)“朝日新闻”今天报导,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考虑改组内阁,以扭转低迷的民意支持度。

报导说,福田将在明天以前就是否改组内阁做成最后决定。他从十六日开始休假至今。

报导说,许多现任阁员是由前任首相安倍晋三所任命,福田希望藉内阁改组确立自己的政策路线。

日本其他主要媒体也推测,福田会藉这次假期考虑内阁改组事宜。

同时,在福田所属的自民党内,包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内的重量级人士最近曾建议福田在内阁人事上做一些调整,以重振他的政治影响力。

但是,据朝日新闻报导,如果在人事安排上遭遇困难,内阁改组可能无疾而终。

上周的最新民调显示,福田主持八大工业国高峰会对声望没什么助益,目前支持度仍接近最低纪录。

富士电视台十四日公布的一项周末民意调查显示,福田内阁的支持度只有百分之二十一点七,表示不满的民众达到百分之六十一点二。

这个支持度只比五月另一家媒体所做的民调结果高一点,当时的支持度是百分之十九点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