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措施 行动不便旅客将获更多协助

(中央社记者唐秉钧布鲁塞尔二十四日专电)欧洲联盟即将于二十六日实施的一项新措施,将使在欧盟境内搭乘飞机或过境的行动不便旅客,在旅行中获得更多协助。

欧盟执委会今天指出,实施这项新规定,将对欧盟日益增加老化人口的需要,做出有效的回应。

根据欧盟执委会的资料,三分之一的欧盟人口深受行动不便之苦,其中包括残障人士及老年人,以及无法在现代化机场中经常需要走上一长段路的一些旅客。

尽管许多欧盟机场及航空公司已尝试提供行动不便旅客不同及免费的服务,但因并非所有机场及航空公司都提供服务,以致构成行动不便人士搭乘空中交通工具的主要障碍。

欧盟执委会表示,新措施将使行动不便人士今后在欧盟境内搭乘飞机时不再遭遇困难,其中包括不论是自欧盟机场起飞或是从第三国到欧盟会员国机场的班机,祗要是欧盟国家经营的航空公司,除基于安全理由外不得因残障或行动不便的理由,拒绝订位或载运。

此外,二十六日起,欧盟境内机场必须在行动不便旅客出发时,从进入机场起到登机门止,以及抵达目的地机场时,提供一整套特别服务

欧盟执委会并指出,无论是从欧盟机场起飞或是自第三国进入欧盟境内机场的班机,祗要是欧盟国家的航空公司,就必须在航程中提供行动不便旅客诸如轮椅等免费服务。

不过,新措施也建议任何需要协助的行动不便旅客,在搭乘飞机前四十八小时先通知航空公司或是旅行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