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后蔡健雅开唱 瑜珈功力歌迷惊奇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二十五日电)金曲歌后蔡健雅今晚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首次大型演唱会,不搞花俏、没请嘉宾,一切回归音乐,将“呼吸”、“记念”、“达尔文”等十年来作品一次唱个够;现场并播放她练瑜珈的影片,高难度动作让歌迷啧啧称奇。

穿着小露香肩裤装黑衣的蔡健雅,以自弹自唱金曲奖作品“Goodbye & Hello”开场。她说,感谢所有歌迷的耐心,这场十年来的首次演唱会是为献给歌迷,台下歌迷则高喊“Tanya!我爱你”。

蔡健雅向歌迷表示,“我们都是低调的人,都是内心很有感觉的人,会想很多,我唱的歌都是讲我们的故事”;她还笑说,“有面纸的人可以拿出来,荧光棒则可以收起来”。

一连演唱“好无聊”、“你快走开”、“可以爱你真好”、“好想放假”等歌曲后,蔡健雅拿出歌坛大哥李宗盛送的吉他,自弹自唱“双栖动物”、“跟你借的幸福”、“夜盲症”、“路口”等歌曲。

随后她换上红色雪纺洋装搭红色裤袜,展现妩媚风情,演唱木匠兄妹经典歌曲“Yesterday Once More”、酷玩乐团“Yellow”、吉他之神艾瑞克克莱普顿“Change The World”及歌手陶 (吉吉)的“沙滩”。

有“音乐才女”封号的蔡建雅,也用钢琴自弹自唱为其他歌手写的歌,包括莫文蔚“手”、陶晶莹“依赖”、张惠妹“别去打扰他的心”、杨宗纬“对爱渴望”及王菲“打错了”。

演唱会并播放蔡健雅家居生活VCR,包括她细心照料的阳台盆栽、让她“从叛逆女孩变成女人”的一整排高跟鞋、令人赞叹的瑜伽功力。蔡健雅练瑜珈六年,能轻易将双脚扳到颈后,还可以双手从跨下环抱双腿,再用手走路,并轻松唱着“其实很简单、其实很自然”,让歌迷看得目瞪口呆。

今晚舞台特别布置两棵超大树苗,还有大片落地窗帘、沙发躺椅和北欧地毯,这是窝在家里创作的“宅女”蔡健雅最喜欢的温暖感觉。

除蔡健雅的妈妈到场为爱女打气外,歌手杨宗纬、彭佳慧、黄国伦、王治平、李宗盛、苏打绿乐团、徐佳莹、李伯恩、吴忠明等歌手也都前来捧场。蔡健雅演唱会明晚还将举办一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