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呼吁实质对话 西藏成国际问题

【新唐人07月30日讯】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国际社会对解决西藏问题的呼声又起。中共外交部28日再次以“中国内政”为借口予以回应,并继续抹黑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观察人士认为,西藏问题已经成为国际问题

将获得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马侃25号会见了达赖喇嘛。在会见中马侃说他对中共官员一再曲解达赖喇嘛的言行感到非常失望,并且,他认为中共的措辞无益于双方的和解。他呼吁中共当局和藏人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另据媒体报导,法国国会议员、国会西藏小组秘书佛兰索瓦兹•奥斯塔丽埃(Françoise Hostalier)日前表示,她将针对中共的“达赖喇嘛不具备代表西藏的资格”等言论向法国总统府提出质询﹔如果中共不承认达赖喇嘛代表西藏的资格,拥有182位议员的法国国会西藏小组将促请法国总统重新考虑是否应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本月中旬,中共国务院新闻办曾经表示,中共同达赖喇嘛讨论的是他的个人前途,而不是讨论西藏问题,达赖喇嘛不具备代表西藏的资格等等。

长期关注西藏问题的自由撰稿人茉莉女士,1989年因同情六•四学生运动曾被中共关进监狱,她认为,西藏问题现在已经成为国际问题。

茉莉:“西藏问题在这50年间已经成为一个国际问题了。实际上西藏问题可以从几个角度上看,第一它是一个民族问题,就是西藏民族的自治问题﹔第二是一个文化问题,怎么保存它的独特文化的问题﹔第三是人权问题,人权问题这是一个普遍问题了,不光是西藏,就是我们汉人也在受到(中共的)人权侵犯﹔第四是达赖喇嘛和流亡藏人回家的问题。前面两个,民族自治问题和西藏独特文化的保存问题都是很大的问题,都是国际上非常关注的问题。”

茉莉还说:中共的言论很可笑,如果不谈西藏的整体问题,达赖喇嘛回去干什么?难道去做中共的花瓶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