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云飞:毛泽东,我们就要完蛋了

体育政治化,当然包括奥运政治化,是官方历来的法宝。无穷无尽地花纳税人的钱,用举国办体育的体制,多夺金牌,来造成通过伟哥硬撑起来的国家雄起,以彰显祖国是多么欣欣向荣。其实有多少人在水深火热之中,有多少人无法读书,有多少人还不能享受基本的人权亦即生存权,官员们是不大操心的。因为他们深知集中一切力量办大事(面子工程就是大事)的道理,来个一俊遮百丑,以便欺瞒国内外民众的心智与眼睛。

不过体育政治化是官方的优秀传统,也是毛泽东历来乐于倡导的。乒乓外交众人皆知,但小小银球,还不仅是几只苍蝇在碰壁,还有很深刻很玄乎的理论道理。于是老将们必须接受小将们的挑战,否则“我们就要完蛋了”。“我们就要完蛋了”,虽然听上去刺耳,但毕竟是伟大的舵手、伟大的导师、英明的领袖,如今政权的开山祖所说的,时下的领导同志们不可不铭记啊。所以大家一定要将体育政治化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下去,否则就会走上资产阶级的复辟道路。如果不将体育化的毛训进行到底,真的“我们就要完蛋了”。

现将1967年4月北京出版的内部书籍《教育革命》第199至200页的《对徐寅生同志的〈关于如何打乒乓球〉一文的批示》一文全录如下,以见官方在体育政治化方面的悠久历史和伟大传统。

《对徐寅生同志的〈关于如何打乒乓球〉一文的批示》(一九六五年一月)

徐寅生同志讲话和XX的批语,印发中央工作会议全体同志一阅,并希望你们回去后,再加印广泛宣传。同志们,这是小将们向我们这一大批老将挑战了。难道我们不应该向他们学习点什么东西吗?讲话全文充满了辩证唯物论,处处反对唯心主义和任何一种形而上学。多年以来没有看到这样好的作品。他讲的是打球,我们要从他们那里学习的是理论、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如果我们不向小将们学习,我们就要完蛋了。

2008年8月7日7:18分于成都

──转自冉云飞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