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领:南欧希夏首府遭摧毁殆尽

(中央社莫斯科八日法新电)据国际传真社报导,派驻乔治亚分离省份南欧希夏俄罗斯维持和平部队指挥官库拉赫梅托夫将军表示,南欧希夏首府已遭“几乎彻底摧毁”。报导引述库拉赫梅托夫说:“重型武器持续数小时炮轰茨欣瓦利市,导致该市遭几乎彻底摧毁。”

与此同时,法新社记者今天目睹到数十辆俄罗斯战车、军方卡车和部队,取道俄罗斯北欧希夏省朝南欧希夏挺进。

在乔治亚首都特比利西方面,乔治亚国家安全会议今天警告指出,如果报导指称的俄罗斯战车、军方卡车和部队进入南欧希夏消息属实,则莫斯科和特比利西双方将处于“战争状态”。

国安会议秘书罗麦亚告诉法新社,“如果俄罗斯部队和装备武器已进入乔治亚的消息属实,此意味我们与俄罗斯已处于战争状态。”

在欧洲维也纳方面,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OSCE)今天“呼吁终止乔治亚南欧希夏冲突地区的一切军事行动”,并称战争势必会“对整个地区带来毁灭性冲击”。

担任OSCE轮值主席的芬兰外交部长史塔布在该组织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南欧希夏冲突地区的激烈战斗,恐有升高成全面战争的危险。”

史塔布说:“战争势必会对整个地区带来毁灭性冲击,本人呼吁乔治亚、南欧希夏和俄罗斯停火,终止军事行动并遏止冲突进一步升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