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维权人士申请游行示威被抓捕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中共宣布开放奥运期间三个游行示威区,但近日前去申请的民众都遭拒绝或抓捕,福建著名维权人士纪斯尊先生,于8月11号上午前往北京公安局递交游行示威申请书时,被公安带走后,与外界失去联系。请看详细报导。

福建著名维权人士纪斯尊先生,11号再度向北京公安局提出申请游行示威,本台记者当天最后一次与纪先生通电话的时间是接近中午12点,当时他表示正在排队,下一个就轮到他了,几分钟后纪先生的电话就再也无法接通了,纪先生稍早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要以为老百姓好愚弄,人民是清醒的。

纪斯尊:老百姓是有政治洞察力,现在天怨人怒,怨声载道,这是一个体制问题,这是一个官官相护的体制,问题永远解决不了。

奥运期间,中国老百姓被各地方警察阻止去北京、甚至连去北京观看奥运会的权利也被非法剥夺,纪先生表示这是侵犯人权的行为。

纪斯尊:准备上火车,截访人员守在那边,就被他们抓走了,奥运门票也被他们没收了,身份证也被他们收缴了,手机也被他收走了,我说老百姓连看奥运的权利都被你剥夺掉了,侵犯人权的行为。

纪斯尊先生因他的朋友唐学成5号去北京公安局治安大队递交游行示威申请书时被公安抓走后,于8月9号上午10点,与海外媒体十几名记者同行,递交游行示威申请书,该局以周六不办公为由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