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大78岁毕业生 学习精神不输年轻人

(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十三日电)高雄市立空中大学七十八岁毕业生林增(方方土),活到老学到老,且学习精神不输年轻人,校长吴英明今天表扬,赞赏他足以作为民众学习的表率与楷模。

林增(方方土)毕业于高雄工业职业学校,曾任公职三十年,自五十岁开启了人生另一个学习之旅,先是至空中商专修读企业管理科三年半,取得二专毕业同等资格。

吴英明表示,林增(方方土)1987年至1999年的十二年间至国立空中大学就读,就学期间因生活因素造成相当多学习障碍,也因此休学七次,但凭他对学习的坚持,终于先后获得商学系及生活科学系两个学士学位。

吴英明说,一般人可能会认为过了五十岁等于人生已过了大半,何必再学习,且体力、记忆力都已变差,读起书来太辛苦,但林增(方方土)的学习却是从五十岁才进入黄金期,他的读书过程充满挫折,也曾经多次被当,却凭着比别人更加努力来克服,坚持完成学业。

林增(方方土)求学期间,他的太太罹患了老年痴呆症,生活自理都成问题,因此,他边读书还要料理三餐及照顾太太,克服学习过程的万难。

好学不倦的林增(方方土)2001年再至高雄市立空中大学就读外文系日语组,2005年毕业取得文凭后,以正取第一名考取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应用日语系研究所后,再入学空大,成为科技管理系的学生,今年同时拿到第一科大硕士文凭与空中大学科技管理系文凭。

相关文章
评论